当局措辞升级:藏族分离分子阴谋(图)

发表:2012-02-02 12: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流亡印度的藏人呼喊抗议中国政府的口号(2011年11月16号资料照)

上个星期中国四川藏族人聚居的甘孜州、阿坝州连续发生藏族人抗议要求宗教自由、保安部队开枪打死抗议者的事件之后,中国官方对那里实行严密的新闻封锁,中国国内的媒体不能进行独立的报道,外国驻中国记者试图前往当地了解实情一律被拦截。

*官方继续措辞含糊*

与此同时,官方媒体迄今为止有关那些事件的报道都是措辞含糊,只是说那里出现有僧人要自焚的谣言,然后就出现了闹事的人,他们呼喊“反动口号”,攻击警察派出所;警察在发出警告无效之后被迫进行自卫。

但是,到了本星期三,中国官方的英文报纸《中国日报》从四川康定发出报道说:

“四川政府新闻办公室星期二表示,初步的证据显示,那些骚乱和攻击行动都是事先计划好的,是由反华的分离主义分子挑起的。”

四川政府新闻办公室和《中国日报》都没有进一步提供显示四川藏区最近骚乱是由所谓反华的分离主义分子挑起的证据的详情,也没有说明证据来自什么人,什么地方。

《中国日报》的报道说:“分离主义分子在(四川甘孜州炉霍和色达)两县呼喊口号,煽动群众,在最繁华的地方打出标语要人们加入他们的抗议。抗议很快转为暴力。”

跟中国官方新闻媒体先前的报道一样,《中国日报》没有说明那些“分离主义分子”究竟呼喊了什么口号,打出了什么标语,可以让人好似突然中魔发狂一样攻击警察局。

*当局使藏族人众叛心离*

英国大报《卫报》星期三发表记者塔尼亚•布拉尼根的报道,题目是“中国将藏区的死人事件归咎于‘分离主义分子的阴谋’”。报道说:

“西藏人组织表示,当局使藏族人众叛心离,是因为当局加紧宗教和文化控制,而当地骚动不安日渐加重也是因为当局对抗议活动的‘日益过分’的应对措施。”

“对(四川藏区)那些暴力冲突的各种说法进行查证现在是不可能的,因为试图前往当地查看的记者全部都被拦截回来。”

美联社星期三就《中国日报》有关四川藏区暴力冲突的最新说法从北京发出的报道说:

“由于冲突发生地区保安戒备森严,外人不得进入,对那里的冲突进行独立的证实是困难的。记者星期三反复向发生冲突的炉霍、色达两县打电话,但电话一直不通。电话公司表示,当地地面电话线和移动电话网络有问题。”

*北京公安局紧急通知*

四川藏区上个星期连续发生抗议事件,至少有3名藏族抗议者被打死,四川藏区依然处于紧张状态。与此同时,四川藏区以西的藏族自治区也进入高度戒备状态。

日本时事社星期三从北京发出报道说,藏区的紧张局势甚至影响到了北京:

“西藏自治区和四川省等藏区在2月1日展开戒严态势,以防备出现新的骚乱和抗议活动。在3月10日西藏1959年暴动纪念日到来之际,那里处于极度紧张的状态。西藏自治区拉萨市的旅馆工作人员对时事社表示:‘现在警察比往常多了起来。3月是一个敏感的月份,街道的警备加强了。’......在北京,公安局也发出紧急通知,要求旅馆在藏族或维吾尔族人入住时立即跟派出所联络。”

原题目:世界媒体看中国:“藏族分离分子阴谋”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