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区色达藏人遭镇压照片传出(组图)

发表:2012-02-04 04: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唯色博客:色达藏人遭镇压照片传出

1月24日,在藏东康地色达(今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色达县),藏人抗议被众多持有武器的军警镇压。一些现场照片已传出,见西藏时报。

据境内藏人岗扎记录色达、炉霍抗议及被镇压一文中所写:

24日当天,中国军警开枪镇压色达藏人的情况如同2008年藏历土鼠年的镇压,一位名叫达瓦扎巴的农民和一位名叫博波的牧民被枪杀,很多藏人受枪伤……在色达县城被军警杀害的那位藏人是色廓旭日(音译)部落的年轻人,名叫达瓦扎巴,是一名出租车司机,年龄在20岁左右……博波,年为35岁左右,父亲已过世,母亲叫格仲……达瓦扎巴的遗体没有归还给家人,也没有交给色达五明佛学院,而是在27日,按中国当局的安排在达孜多(康定)进行了火化。

从照片上可见被殴藏人手无寸铁,一人穿藏装,一人未穿藏装。


穿藏装的藏人被警察拖往何处?他是谁?是达瓦扎巴吗?


穿藏装的藏人被拖走


大概数了一下,在这里围殴藏人的军警有四十多个。这里是色达县的金马广场。


穿藏装的藏人被警察拖走时,有穿军装的军人在一旁摄像。


另一位被打倒在地的藏人头上有血迹,腰上有血迹,左臀上一片黑色印迹,照片右侧警察蒙面,是“反恐”特警?


被打倒在地的藏人,蒙面的“反恐”特警。


更多的军警。而满街的“隆达”(风马),意味着在这里,抗议刚刚发生。


特警也出动了。


2月1日,色达县的僧侣、民众悼念被杀害的藏人达瓦扎巴。镜框内有达瓦扎巴的遗像,藏文写着“今年1月24日,为西藏自由而牺牲的多康色达的爱国英雄达瓦扎巴...”。

本文节选

***************************************

美国之音:藏人团体公布藏区镇压照片


这张今年1月24日的照片由活动组织“自由西藏学生”团体提供,无法获得证实。

一个藏人活动团体最近公布了一批照片。该组织说,照片展示的是中国防暴警察近期在藏区殴打和拖拽流血的示威者。该组织还表示,照片证明了中国当局残暴对待手无寸铁的和平示威者。

自由西藏学生运动公布的照片显示,中国防暴警察踩踏和拖拽抗议者。其中一名抗议者看起来头部在流血。该组织说,这些照片是在四川省色达藏区拍摄的。

自由西藏学生运动总部位于印度北部的达兰萨拉。该组织印度协调人多吉瑟登说,照片显示,中国政府对最近几个星期发生的示威的描述并不真实。

他说:“中国政府说,警察出于自卫向抗议者开枪。但照片里我们清楚看到,抗议者没有武器,他们在进行非暴力抗议。警察却残酷镇压抗议者,并射杀西藏人。”

西藏流往政府总理洛桑森格星期四说,他对于越来越多的中国军方人员、携带自动步枪的武警部队乘卡车进入藏区“感到非常不安”。

西藏流亡人士说,最近几个星期至少有7名抗议者被打死。警方在三次事件中向没有武器的人群开枪。

中国高级官员说,这些示威是由“受过培训的分裂主义分子事先精心策划的”,并指称这些人对警察使用暴力。

自由西藏学生运动印度协调人多吉瑟登说,该组织公布的这些照片来之不易。

他说:“色达和周围地区有很多抗议发生。这些地区被完全封锁,包括网路在内。一个朋友在那里拍下这些照片,然后离开了四川省。他在离开那个地区后才可以把照片发送到印度。”

令西藏分析人士担忧的是,更加年轻、更加不安于现状的一代藏人可能会卷入类似中国西藏地区2008年发生的大规模暴动,尤其是如果西藏精神领袖达赖喇嘛去世之前没能返回西藏故乡的话。

达赖喇嘛在1959年的起义失败后带领上万名追随者进入印度。多吉瑟登说,年轻藏人仍将用和平方式表达自己的意见。

他说:“有关年轻一代藏人怀有挫折感并诉诸暴力的说法是不真实的。但我们是在用更活跃的方式推进我们的非暴力抗议。”

西藏流亡政府总理洛桑森格呼吁在下个星期举行一次全球范围的守夜活动,以此抗议中国政府在藏区的镇压行为。他同时呼吁联合国派遣调查团进入藏区。

来源:唯色博客 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