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兰克福居民示威 抗议机场噪音(图)

发表:2012-02-05 15: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法兰克福机场第四跑道开通后, 新航线下居民苦不堪言

法兰克福机场去年10月正式启用了第四跑道。处在新航道下方的居民苦不堪言。本周六,约1万周边居民前往机场航站楼进行示威。而柏林、慕尼黑、杜塞尔多夫等其他航空枢纽今天也同样有民众抗议机场噪音。

周六(2月4日)中午,离12点还差5分钟的时候,法兰克福机场1号航站楼内响起了震耳欲聋的音乐声:

“我们在这里,就要吵死你!正是因为你,让我不安宁!”

这是一首示威者自编自唱的歌。示威活动选在12点差5分开始,也是象征现在每天从清晨5点到半夜12点片刻不息的机场噪声。

在此之前的周一,机场周边城镇的居民也会上街游行。而本次示威,则是法兰克福机场有史以来面对的最大规模示威,警方估计大约有6000人参加,示威组织者则称参加者至少1万。机场方面派出了许多员工维持秩序,整个示威过程也并未对机场运行产生太大影响。而示威者也对本次示威的规模感到很满意:

“绝对非常成功。我们看到那么多民众团结一致。不仅仅有直接受机场噪音影响的居民,整个莱茵-美茵地区都有人前来。这真是太好了!”

“这真是太棒了,之前还没见过那么多的人!”

在发表演说要求关闭第四跑道、并延长夜间禁飞时段后,示威者转移阵地,来到了候机楼外游行。在游行中,示威者还对柏林机场周边居民表示了声援。柏林市正在扩建近郊的舍恩费尔德机场,完工后也将成为一个大型航空枢纽。

航线优化作用有限流量上升罪魁祸首

在周六的示威中,法兰克福机场集团总裁舒尔特(Stefan Schulte)也首次直接与示威者见面。他表示,他非常理解民众的心情,因此必须认真对待居民的诉求:

“我们将采取一系列措施来改善居民的生活环境,减轻噪音。降落航线将进一步优化,下滑角将增大,噪音隔离设备也会起些作用。其他措施也将全力推进。我们有信心进一步降低噪音污染。”

但是,优化航线究竟能起多大作用?许多示威者对此表示怀疑。德国机场噪音协会主席凯瑟尔(Martin Kessel)便是其中之一。30年前,法兰克福机场修建第三跑道时,凯瑟尔就已经站在斗争的第一线。他说:

“我认为,改变起飞离场程序,或者是优化跑道运用方式都不能真正地降低噪音污染。这些措施能够稍微改善个别几处的噪音环境,但问题的关键还是法兰克福这里的航空流量太大,而现在还计划要扩容50%,这是不可接受的!”

下午3点,示威活动在喧嚣声中结束。而在两天后的星期一,这里的居民还将继续示威,反对法兰克福机场扩建后带来的日夜不息的噪音。

来源:德国之声中文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