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胶州路大火问责撤职官员低调复出(图)

发表:2012-02-07 21: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上海胶州路大火死伤惨重,消防员正抢救一幸存者2010年11月15日(图片:路透社)

造成数十人身亡的2010年“11.15”上海胶州路公寓楼大火后,因负有责任,在2011年6月被上海市官方给予行政撤职等处分的原中共静安区长张仁良等官员近日低调复出,引来网友批评。张仁良最新身份是中共喀什地委副书记、上海市援疆指挥部常务副总指挥。

2011年6月,上海市政府宣布,报国务院同意后,因其对上海“11•15“特别重大火灾事故责任负有责任,对张仁良行政撤职、撤销党内职务处分。2011年7月,?中共上海九届市委十五次全会通过关于追认给予张仁良撤销党内职务处分的相关决议。

2011年年底,张仁良低调出任上海援疆前方指挥部常务副总指挥,该职务由上海市政府任命,应仍为厅局级。

据“喀什政府网”的消息,2012年1月4日,喀什地区为完成援疆任务的第七批36名上海市、深圳市援疆教师举行欢送会。张仁良第一次在公开媒体上以中共喀什地委副书记、上海援疆前方指挥部常务副总指挥身份亮相。

张仁良长期在共青团系统任职,被认为与现任上海市市长韩正有颇深渊源。

此外,同期被处以行政撤职、撤销党内职务处分的原静安区副区长徐孙庆也低调获任新职,徐获任上海市申江两岸开发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一职。

据上海市国资委网站信息,徐孙庆在2011年12月上任,并由上海市国资委在2012年1月10日依据相关规定在其网站公示其任命消息。

在6月份公布的这份“上海“11.15”特别重大火灾事故处理决定”中,有28位责任人受到受到党纪、政纪处分,其中省(部)级干部1人,厅(局)级干部6人。其中,中共静安区委书记龚德庆被处党内严重警告处分;上海市副市长沈骏被处行政记大过处分。

至此,因“11.15”大火被撤职的两名官员均已复出。

今天的《南方都市报》报道此事时,引述了2009年7月,中共中央办公厅中办、国务院办公厅发布的《关于实行党政领导干部问责的暂行规定》的规定。

该文件规定,引咎辞职、责令辞职、免职的党政领导干部,“一年内不得重新担任与其原任职务相当的领导职务”,“一年后如果重新担任与其原任职务相当的领导职务,除应当按照干部管理权限履行审批手续外,还应当征求上一级党委组织部门的意见。”

目前,部分“11.15”火灾的受难者家属对静安区政府在此事故中的过失、责任以及赔偿方案仍有不同意见,并委托律师袁裕来等提起了系列信息公开行政诉讼,但均告败诉。

袁裕来律师今天在微博上评论此事时说,无耻的时代,灾民们尚在苦苦挣扎,官员却已火速“复出”。

来源:法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