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在习近平访美前谨慎造势

发表:2012-02-08 02: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国家副主席习近平计划下星期访问美国首都华盛顿。被广泛认为将成为下一位中国领导人的习近平访美之际,正值北京同华盛顿在叙利亚和西藏等一系列问题发生严重分歧。中国官员希望习近平此行将改善彼此关系。

*强调双方互信*

中国和美国在最近有关重要会晤中,努力强调两国彼此合作的重要性。外交部发言人刘为民星期二谈到国家副主席习近平下星期的美国之行时再次重申了这一点。

刘为民说:我们希望通过这次访问,能够增进双方的战略互信,拓展双方的务实合作,增进两国人民的友谊,维护中美关系健康、稳定地向前发展。

中国外交部副部长崔天凯在外交部网站星期二刊载的讲话中说,中美之间存在一种“信任缺失”。崔天凯说,观察人士往往只是指出两国间的分歧,没有看到日益增加的经济和政治关系。

*近期分歧*

中国最近和俄罗斯一起,否决了美国支持的联合国安理会有关叙利亚问题的一项决议。美国国务卿克林顿称这项否决“很拙劣”。

记者问这位外交部发言人,北京和华盛顿观点上的这种严重分歧是否会给习近平的访问蒙上阴影。对此,刘为民说:“当然,双方还在一些领域存在着一些分歧,这也很正常。作为世界上最大的发达和发展中国家,存在一些分歧也很正常,关键是双方应该本着平等相待、相互尊重这么一种态度来进行深入的沟通。”

*美国内政治的影响*

习近平预计今年晚些时候将被任命为下一任中共总书记。他此行的一个目的是向美国以及国际社会介绍自己。二月十四号习近平访问白宫后,预计还将前往爱奥华州和加利福尼亚州。

这位中国领导人访问美之际,正逢美国大选的激烈选战,总统参选人纷纷指责中国贸易手段不公正、操纵人民币和破坏美国经济。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