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年见闻:神奇的松树

作者:真金 发表:2012-02-09 14: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松树四季长青,在中国可以用“满山遍野”来形容了。如此司空见惯的植物,却不曾想到它竟有神奇的作用。

回家过年,老父亲在喝松针茶。听父亲讲喝松针茶的缘起,却甚是有趣神奇。

兄嫂偶然间买回一本关于松针的书,兄长带回乡下老家极力推荐给父亲。无奈老父亲对于这种司空见惯的植物,不相信它有什么作用。每家每户一年不知道要烧掉多少松针、松枝。翻看之后便将书束之高阁了。

一日父亲干活被虫叮咬,起了两个小包,又痛又痒,用兄长买回的高级药水涂了也不起作用。看到门前放置的准备当柴烧的松树枝,忽然想起书上说松针汁对无名中毒有奇效,于是怀着试试看的想法,拔了几根已经快枯萎的松针,使劲挤出一点点汁涂于患处,不想很快就止痒了,到了第二天,两个小包竟然平复了下去,皮肤上一点被叮咬的痕迹都没有。

这下父亲彻底相信了,这种几乎每天都当柴烧的植物的确有用。于是按照书上说的采摘了一些松针洗干净泡茶喝。喝了半个月之久,父亲再次体验到了它的神奇:上厕所很快,于是父亲推荐给大姐喝,半个月之后再次验证了这种神奇。

我回家看过书之后,便极力推荐给母亲喝,母亲因为一次咳嗽喝过松针茶咳的更厉害,就觉得这种茶太凉就没再喝了。然而松针茶并不是凉性,而是温性。我告诉母亲,松针茶还能美容,祛除老年斑,有健康长寿的功效,于是母亲又开始喝了。

松针最大的作用大概就是有利长寿了。记得以前的年画,画面有老寿星,仙桃、仙鹤、松树,可见松树和长寿是联系在一起的,中国古人早就认识到了这一点。据史料记载,松针是“仙人的食物”,古代很多修炼人在进行辟谷前,会采集一些松针吃,以便清理身体。根据书上说,日本有人采药掉在山谷里,每日食松针度日,20多天被救出,检查身体没有一点异样,可见松针的营养很全面。

松针能把身体规正到正常状态,所以很多病在喝了松针茶之后会得到康复,对高血脂、高血压等很多疾病都有很好的疗效。

不仅松针作用很大,松脂、松树花、松树皮都有很大作用,可以说松树全身都是宝。

点击与作者交流

来源:看中国论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