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熙来向中央请辞 胡系将全面掌控重庆

发表:2012-02-11 14: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讯】在薄熙来“唱红打黑”中扮演重要角色的重庆原公安局长,重庆副市长王立军闯入美国驻成都领事馆事件,巳得到美国国务院证实,中共外交部也公开确认王立军前往美领馆。王立军寻求美领馆庇护震惊中外,北京当局罕见的坦承这一重大事件,表明中共最高层巳初步决断,要借王事件十八大前拿下薄熙来。

据海外媒体人民报报道,薄熙来日前已经向中央请求辞职,表示用错了王立军,愿意接受调查。由乔石发起的查王倒薄行动中,薄熙来内外交困,不得不主动请辞,以结束自己的政治生命来换取肉体生命的延续。

倒薄力量

薄熙来搞的唱红运动,引起了以乔石为首的中共元老对他想复辟文革的担忧,加之打黑成了黑打,弄得海内外沸沸扬扬骂声不断。而在李庄案中,薄又触怒了李庄背后的太子党势力,如原人大委员长彭真之子,最高人民法院院长之子,还有邓小平之子等,引起众怒。

薄熙来早期对胡温的怠慢,和他搞的明为唱红实为逼宫的运动,早令胡温厌怒。中共高层中,形成了三股倒薄的力量,也是这次王立军案背后的推手。

抛王自保

此前有消息称,中纪委秘密约谈王立军,王为自保答应提供薄的罪证。对此薄已有所察觉,他本想保全自己先下手查办王立军。但王出走美国领馆把声势造大引中央关注,直接被中纪委带回北京。

大势已去

因为中共高层倒薄的声势太大,此时的江系人马也无力保薄。虽然薄熙来一再讨好周永康,但周永康临近退位早已势不如前,也不得不调查王立军,无力援助薄。

薄熙来看到自已大势已去,主动请辞想全身而退,但能否全身而退躲过此劫还未知。

有民众推测,由于树敌太多,说不定这次薄熙来的小命都难保。

借刀除薄

据新唐人报道,美国“乔治梅森大学”教授章天亮分析,王立军事件是中国当前政局的一颗震撼弹,公布王立军去美领馆的消息,显然是得到中共高层、特别是胡锦涛的同意,直接点明重庆官方所谓“休假式的治疗”是在撒谎。

章天亮表示,薄熙来“唱红打黑”,一方面想让前任重庆书记汪洋和贺国强难堪,另一方面,却因为“李庄案”等,薄熙来枉法结怨太多。

章天亮:“当时薄熙来把王立军调到重庆,就是因为他想把整个重庆的官员系统全部端掉,换上他自己的人。薄熙来这个人已经利欲熏心了,变得完全失去理智、疯狂了,所以他做很多事情不计后果,结果连中共自己里面的人都得罪了。”

王立军在公开信中说,薄熙来及家人大肆敛财,数额惊人。他掌握了大量材料,已向有关方面检举,也委托国外朋友在适当时候逐步公布。而薄熙来把他身边司机等抓走来威胁他。

台湾媒体报导,王立军出事的当晚,当局在网路上全面删帖,控制传播,但到了8号,情况逆转,基本上不加控制。这表明北京中央方面巳有初步决断,要出重手解决王立军事件引发的重庆危机。

章天亮指出,王立军进入美领馆获官方证实,他被逮捕后带到北京,这两件事表明中共最高层想拿下薄熙来的决心越来越大,这对胡锦涛主导十八大人事布局大有帮助,对那些不听话的诸侯都是震慑,对支持薄熙来的江派和毛左更是重大打击。

香港《动向》杂志主编张伟国表示,胡锦涛十八大前高调反腐败,不排除胡借王立军事件搞掉薄熙来立威。

张伟国:“如果按照陈良宇和陈希同的模式的话,打他们的副手、亲信心腹,应该都是为了最后有渔翁之意。那么,我想对胡温来讲,肯定就是要看薄熙来自己他愿不愿意认罪伏法。对陈良宇可以这样,对陈希同可以这样,对他为什么不可以这样?”

香港《苹果日报》援引学者的分析指出,王立军事件不排除是胡锦涛、温家宝“敲山震虎”或“借刀杀人”,犹如早年查处上海社保基金案,最终目标是拿掉与胡温“不咬弦”的前上海市委书记陈良宇,把矛头直指退而不休的江泽民

胡系将全面掌控重庆

据联合报2月10日报导,北京消息人士透露,在大年前中共高层已指令湖南省委书记周强今年稍后取代薄熙来,任重庆市委书记,消息已通知薄熙来。

一九六○年出生的周强,西南政法学院硕士,曾任中共司法部法制司司长、共青团第一书记、湖南省长、湖南省委书记。属于胡锦涛共青团派人马,前年四月,接替去新疆当书记的张春贤,成为湖南省委书记。周强是中共十六届、十七届中央委员,预计在今年秋天中共十八大上,可进入中共中央政治局,成为中央政治局委员。

接替王立军公安局长职务的关海洋,跟王立军一样是蒙古族,经济学博士,外号“侠客”。43岁的关海洋,1994年于吉林大学考古学系毕业后,即分配到中共团中央组织部工作,直到2009年空降到重庆任江津区委副书记;去年4月升任江津区委书记。

有分析文章披露,从关海洋的简历看,是一个标准的团派。他仕途中最关键的一步,是2003年担任团中央组织部副部长,而当时的团中央第一书记,正是现任湖南省委书记周强。

如今,关海洋掌重庆公安,很可能是为周强担任重庆市委书记铺路。周强有望在十八大进入政治局,取代薄熙来的位置。

关海洋也是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副总理李克强的前任秘书,还是国务委员、团派大员刘延东的女婿,背景不可小觑。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