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地方官为何都成了歪嘴的和尚?

作者:清远 发表:2012-02-11 15: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天,一位年过6旬的老者突然在门前大声抱怨,说“中央的政策是好的,都是狗日的当官的把事办糟了”。老者是我的邻居,我听到他发这样的感慨也不是一次。其实在中国大陆,说中央政策好,是下面官员把经念歪了,持老者这样看法的人为数不少。

那么这种看法对不对呢?乍听还有些道理,但没有说到根子上。这种认识和看法很表面。

大家想想,如果一个官员,甚至十个百个,把中央的经念歪了,那责在地方官员,这还说的过去;如果几乎中共的所有官员,都歪嘴和尚念歪了经,错解了中央的政策和意图,把事情办糟了,那问题就不仅仅出在官员身上,那就是中共专制体制出了大问题。

正如中共的贪污腐败,不是少数几个人或是几百人贪赃枉法,而是几乎无官不贪,出现这样的局面,那也不是几个贪官出了问题,而是体制的严重缺陷。整个中共体制歪了邪了,中共官员们被“挤压的”还有好心态好嘴型吗?

现在有人还认为“中央政策好”,表明了部分中国人的奴性和糊涂。虽说地方官员们几十年来一次又一次胡作非为把事情办的一团糟,老百姓苦不堪言,但老百姓还为中共开脱,找理由,把希望寄托于中共高层。

这正如一个人,长期对人甜言密语,可就是只说不做,只许诺不兑现,或者很少做到,很少兑现。如果现实中有这么一个人,那么这个人就是忽悠人的骗子。那么中共60年间,以谎言治国,对人民有多少承诺,多少甜言密语,如承诺“让人民当家作主”,承诺“没有剥削和压迫”,承诺“社会公平公正”,承诺“构建和谐社会”等,这其中有哪样兑现了?我看一样都没有兑现。中共比骗子还要骗子。

如果有人还一直那么寄希望于中共,是不是糊涂?不过这种糊涂也是中共几十年来对人民进行强制洗脑所致。

很多人都说在中共的历任总理中,朱镕基是强势总理,有着雷厉风行的作风,而朱在去年9月出版上线的《朱镕基谈话录》中透露,说中央制定一个政策容易,执行起来难,一个政策出台,能有20%能施行就不错了。在强势总理任下都出现这种“雷声大雨点小”或“只打雷不下雨”的状况,可见中共的专制体制已僵化和腐败到何种地步。

如果我们还对中共抱什么希望,那只能说有多少希望就遭遇多少的失望,有多大希望就遭遇多大的失望。

点击与作者交流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论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