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美先生的韩国职场趣谈(图)

作者:作者﹕朱蓉兒 发表:2012-02-11 20: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老美先生的职场故事常常让我听得津津有味儿(图片来源:photos.com)

中国古人讲:“嫁鸡随鸡,嫁狗随狗”,指的是女子成婚后,当以夫为纲,融入丈夫的事业和生活。蓉儿嫁了一个美国工程师,也就听从古训“嫁美随美”了。美国丈夫满世界的跑,足迹遍及亚洲、欧洲、美洲,马不停蹄地在世界各地建设机场、电站、海底隧道,还曾为中东某个国家的皇族设计壁嵌金砖的皇宫。他每到一个地方,稍事安顿后,就会急如星火地搬取家眷,把我和儿子带在身边。去年元月,我们一家飞临韩国首尔,在京畿道安宅乐居。

我先生是美国派到韩国来打工的白领,每个工作日他都会夹着公事包去位于韩国能源部的办公室坐班。韩国能源部在首尔市区买了一栋大楼,做为办公之用。在楼内上班的公务员,都是韩国各大名 校毕业的博士,但少数有美国大学的文凭。由于东西方文化的差异和每个人千差万别的个性,我先生同这些韩国同事朝夕相处过程中摩擦出许多有趣的火花来,我在此赘述一二。

办公大楼有咖啡厅,每天都提供午餐和晚餐,服务员工。韩国男人工作拚命,早上8点来,晚上10点走,周末轮流值班。逢上任务吃紧,就通宵达旦的赶工,一年四季以办公室为家,说同事比老婆孩子熟,可能也不是很夸张的说法。咖啡厅里提供不太正宗的西式餐点和很正宗的韩国餐,还有烧酒助兴。

韩国男人吃完正餐,喝点小酒,兴致很高,开始博谈濶论,点评时政,如:如果不是美国政府阻拦,韩半岛早就统一了;现在西方社会道德下滑,很要不得,他们的男人很愿意娶东方女性,云云。通常发表完高见的韩国同事会特意用英文重复一遍,保证在场的美国人不受冷落。聚餐后的韩国同事,不论男女都齐聚卫生间,人手一把牙刷排长队等候刷牙,一天总计刷牙最少七~八次,上午10点,下午1点和晚餐过后都是刷牙的高峰期,排队如龙。每逢此时,我先生都避免上洗手间。

办公大楼还有个特点:冬季冷,夏天热,用我先生的话说冬天是freezing cold,夏天是hotter than hell。办工大楼很气派,室内安装了不少的空调和暖气设备,可是都是些摆设。因为韩国能源部为节省能源,做出一个规定:办公楼的恒温不超过摄氏18度, 所以人人都遵守规定,不开空调,不使用暖气,保持室内恒温不超过摄氏18度。会议室设在地下室,冻的人要不停地跺脚,开一次长达2~3小时的会议,与会的一大批人要感冒。领导很体贴员工,冬天发护膝的小毯子,夏天有免费的易拉罐饮料,并组织下属到欧洲旅游,放松心情。

我先生在他的办公桌上 摆了一张台历,是2010年冬奥会夺得奖牌的美国运动员的肖像,其中速滑赛两金,两银和四铜牌得主Apolo Anton Ohno长著亚洲人的脸孔,姓韩国人的姓。先后有三位韩国同事都指著Ohno的肖像说:他夺走了我们的金牌,我恨他!! 我先生很促狭,偏要把台历翻到有Ohno相片的那一页,放到桌上显眼位置,让他的韩国同事多恨几遍。这样找恨的结果是,当他下载文件到一半的进程,一个主管维护电脑网络的韩国同事走来,勒令他立即关机,因为要维护电脑。

讲起韩国同事的故事,十年谷子八年糠也能被先生翻出来。十多年前,他曾经参与过韩国釜山的一个大型工程的建设。总公司组织棒球比赛,我先生参与的棒球队胜出,夺得公司颁发的金奖。同一队的韩国同事不通知他,拿到奖金偷分了,每人瓜分价值约200美金的韩币。我先生不能释怀韩国同事的不义分赃的行为,逗得我哈哈大笑。干大事的男人偏有小孩子的情怀。先生常常会因为各种原因张罗回美国,还好,我先生的顶头上司和上司的上司──两个见得上韩国总统的官员,因为我先生出色的工作业绩,常常单独约他吃饭,鼓励他长留韩国,因此我先生想回 美国的念头就迟迟疑疑的屡次搁浅了。

来源:网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