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网络审查说不

作者:荷兰在线 发表:2012-02-11 22: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荷兰首都阿姆斯特丹底下是欧洲最大的互联网连接枢纽。从客户数量上来说,阿姆斯特丹互联网交换中心(AMS-IX)是全球最大的互联网交换中心。微软、荷兰皇家电信、谷歌、Facebook等都是该网络交换中心的客户。这一网络枢纽总是拒绝各国政府的审查要求,以确保其中立与独立性。

荷兰首相鲁特上周在瑞士达沃斯论坛上还因此受到表扬。年轻的企业家们告诉鲁特:保持领先。令人惊讶的是,荷兰并非一心要成为欧洲最大的网络交换中心。但大约475家公司使用这一中心的服务,其中大半是海外公司。只有法兰克福的信息交通量可以与此媲美。阿姆斯特丹去年底突破了30万TB的互联网信息流量,高峰时甚至达到每秒1.5TB。增长的部分主要归功于网络视频的流行。

谢绝“帮助”
主要是发送大流量信息的公司使用阿姆斯特丹网络交换中心的服务。譬如,每月为其数亿用户更新系统的微软公司。阿姆斯特丹互联网交换中心的负责人Job Witteman说,这一中心的成功有各种因素的推进。在中心建立初期,该网络主要注重于海外合作伙伴。同时,欧洲市场在2000年放开以后,使得网络中心能够独立于政府与其他现存的电信公司。但Witteman特别指出,最关键的一点是网络中心协会式结构确保了信息的中立性。中立性也是该中心在1997年建立时重要的出发点。

“当我们在荷兰刚坐下来谈的时候,荷兰皇家电信立即主动提供帮助,以建立交换中心,甚至还提供数据交通空间。但我们谢绝了,因为这正是我们要避免的。我们要的是另一种,从一开始就要真正中立与独立。”Witteman说。

协会模式
阿姆斯特丹网络交换中心尤其选择了有别于美国市场主导网络中心的设计方案。美国方面的模式是,客户完全受制于网络交换中心。而阿姆斯特丹则选择了协会形式,成员客户都有权决定中心的发展。其他网络枢纽也纷纷借鉴,新的交换中心也采用这种协会模式。美国公司还到荷兰来考察学习。

严格地说,一家商务公司和协会的区别并大。阿姆斯特丹网络交换中心也要盈利。但在书面上,潜在客户还是对这种模式另眼相看。他们尤其看重其中立性,以及他们的决定权。

网络封锁
中立性并不意味着网络交换中心不用遵守法律。但Witteman说,客户还从未被强迫封锁。有时各国政府也会要求中心监察某些网站。

“是的,这是家常便饭,但我们总是拒绝。网络交换中心不是做这事的地方。没有任何终端用户和我们直接连接。要抓恶棍,你不是在半途上等,你在要他家门口逮住他,尤其是你已经知道他的门户在哪里了。这很简单,网络上也是如此。我们又不是警察。”Witteman说。

即使在国家安全或打击盗版方面的立法进行了修改,网络中心的政策也不会变。Witteman说,网络上有非法内容是毋庸置疑的,但不要指望网络交换中心来控制网络内容。这会直接影响中心的名誉。

数据不通就受罚
阿姆斯特丹网络交换中心要如何确保其世界第一的位置呢?答案无非是继续保持创新与回应新的需求,如网络电话和移动网络的发展等,同时也应注重网速。“我们是世界上首个提供每秒100GB速度的网络交换中心······我们也积极参与网速的标准化进程。这使我们处于独特的位置······”Witteman介绍说。

同时,阿姆斯特丹网络交换中心是世界上首个签订服务级别协议的(SLA):这意味着,如果数据交通不通畅,网络中心必须罚款。这是其他竞争者不敢承诺的。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