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立军事件围观:美国,爱你爱到恨死你!

发表:2012-02-14 10: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遮云蔽日长达三年之久的薄熙来日蚀现象,终于运行到水落石出狂花凋零的终结篇。现象的第一推手乃至打手,前重庆市公安局长王立军疑似叛逃未遂事件演绎至今,空前白热化的鼎盛全民舆情和彻底开放型的狂欢喉舌网媒,对了断薄熙来时代,作出了恰似落井下石般强有力的最后一击!

各大热门网站的BBS,博客,微博,政论等版块的焦点精华置顶,王立军事件的激情跟踪,丰富臆想乃至无端猜测,几乎到了无所不用其极的神话境界,并彻底淹没了包括韩寒诽谤诉讼在内的任何时尚网络事件。

今天你上菜市场,你会不无讶异的听到城管文质彬彬地对无证摊贩敬了个礼说:“请您立刻开始休假式疗养。”

而事件的全民现实围观视野,虽然以王立军“自愿离开”美国领事馆并“高呼反薄口号”押往京城的悲剧式英雄形象进入其消失点,但同时,几乎顷刻成为开启公众虚拟想象力魔瓶的波澜壮阔起始点。

从薄熙来日蚀天象的盛极开端到王立军叛逃未遂的狗烹结局,自始至终贯穿着一条红线----从极左的极端反美,到极右的极端亲美。

美国,再一次地成为一出浸润重口味恩怨情仇穿越剧中的主角!

王立军美国领事馆的惶惶出走和乖乖走出,众目睽睽之下在在昭示着全党全民:“关键时刻,还是美国靠得住!”

“关键时刻,还是美国靠得住!”今天,倘若我党某精英死到临头,最后一句闪光遗言,再也不会是“这个月党费”,而是“带我去美国”“照顾好我在美国的儿子”“这是我美国银行账户的密码,码号是我美国出生的儿子的生日”。

“关键时刻,还是美国靠得住。”再回首,半年前北京众喉舌妖魔化美国大使骆家辉事件的自找没趣续篇:金秋,北京历来最美好的时节,当骆大使那饱受微尘颗粒困扰的美国大使馆上空架起了一个空气监测仪,并在其网站上每小时更新一次污染颗粒监测数据之后,这架小小的美式机器,便成为全北京市民心目中的“诚信环保局”,人们开始对北京气象台一系列污染指数的真实度嗤之以鼻。

十年前,问题影视导演叶京的时政嘲讽连续剧《贻笑大方》中,山东某银行行长一句极为搞笑的腐败名句“爱你爱到恨死你!”,成为中国大陆流芳百世的隽语。

美国,爱你爱到恨死你的美国啊!请听听我的一首半打油献诗:

政治局的私募基金存放在美国
耆老们的余生福利寄托在美国
新闻联播天宫一号歌唱着美国
逃亡的打黑英雄抵死偷渡美国

怀胎的娘子军临盆到美国
习近平情人节蜜月着美国
北京的污染指数相信美国
战士司马南的生活在美国

怪就怪在同样一群品格分裂的人啊:

他们选汉奸侮辱美国
他们唱红歌亵渎美国
他们九一一笑话美国
他们恨不得灭了美国

但头顶三尺无神灵的你们请听好了:

在晨曦初现时你可看见是什么让我们如此骄傲?
在黎明最后一道曙光中谁的旗帜在激战中高扬?
看要塞上那面英勇的旗帜在黑暗过后依然耸立!
是星条旗永远飘扬在自由的国家,勇士的家乡。*


*美国国歌《星条旗永不落》摘译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