拨开迷雾:中华传统教育和中共毁人教育(组图)

作者:安哲 发表:2012-02-15 09: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华是有着五千年历史的文明古国,而传承文明所依靠的就是一代代的教育,中华传统教育无论从深度和广度,无论从内容和形式都是独树一帜,在人类悠久的历史长河中应该是独一无二的。

中华的教育从西周的周公旦以后的三千年里逐步形成了以儒学为主导的教育体系,儒家教育的核心就是人性和道德的教育,这种教育往上扩展到帝王、大臣的驭国之术,往下影响到普通黎庶的生活之道。儒家的教育要达到修身和仁爱的目的,如《大学》中讲:“自天子以庶人,壹是皆以修身为本”,“身修而后家齐,家齐而后国治,国治而后天下平”;子曰:“弟子入则孝,出则悌,谨而信,泛爱众而亲仁。行有余力,则以学文”,子曰:“能行五者于天下为仁矣”,五者所谓:“恭、宽、信、敏、惠”。儒家的教育从培养一个人的基本伦理和礼仪开始,教人遵守天命,做到诚于中而形于外,知行合一,最终培养成为恪守道德品质的坦坦荡荡的君子和贤人,这种教育实则是一种贵族和精英教育,其教育的内涵充分体现了真正的贵族精神,在这样优秀的教育理念下中华历史上曾经孕育出了无数的仁人和志士。应当说,没有传统的儒家教育,就没有大唐的文采风流,就没有两宋的雍容华贵和明清的瑰丽多彩,那更不会有灿烂辉煌的中国传统文化。

中国儒家教育的直接作用就是为江山社稷,为国家培育人才和贤能,隋唐之前没有科举制度,主要通过“举孝廉”的方式选拔官员和人才。“举孝廉”是培养官吏和预备人选的一种选拔制度,规定在社会的一定人数中每年要推举“孝廉”人选,然后由朝廷任命官职。被举荐的学子,除博学多才外,更须孝顺父母,行为清廉,没有“孝廉”品德者不能为官。而隋唐以后逐步建立并完善起了科举制度,“学而优则仕”,为更多的人提供了出人头地的机会,大批品学兼优的平民子弟走上了仕途。儒家教育不仅为国家输送官员,也为社会培养了大批中坚力量,这些人或为一方的士绅、或开学授课、或充当幕僚、行医、从艺,在社会生活的方方面面发挥着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儒家教育还起到了教化民众的作用,儒家的价值观是社会主流的价值观念,儒家的各类经典是家庭成员的行为准则,上至君王、下至百姓都要以纲常人伦之理来约束和端正自己的行为,中华儒家的教育将中国传统社会的道德维持在一个较高水平之上,使中华文明能薪火相传。

而中共窃国成功后,中华传统的教育和教化被中共抛弃,为了巩固和延续它的邪教式的统治,改造和变异人性、驯化普通民众成了中共教育的核心。中共以共产意识形态代替人类固有知识、文明和道德理念,以马列主义的观点和方法看待历史、社会、人生和宇宙,以马列主义作为哲学、政治、经济、社会、科学、历史以及人类伦理的基本认识和观点。教育在中共手里成了强奸思想和洗脑的工具,它以一个专制政权的政治标准在一切可以达到的领域内制造出一套又一套的标准答案和标准思维方式,并把这一切通过长期课堂教育和媒体宣传强行灌输进全国民众的大脑之中。

教育本是塑造人的事业,应当以培养自由的人、理性的人、高尚的人为其基本目标。中共的教育既不培养自由和理性的科学公民,也不培养内省修身的君子贤人,而是为了训练自私、冷漠、狭隘、崇尚暴力、充满情欲的愤青和流氓。中共的洗脑教育让一个本来具有理性本质的人思维退化,失去了基本的逻辑思辨能力;让一个本性良善的人道德沦丧,失去了基本的人格标准;让一个生而自由的人卑躬屈膝,失去了天赋的平等权利。六十多年的共产专制,使中国人的灵魂任由共产邪灵附体和腐蚀,最终失去中国人的民族特性,退化为与人类文明格格不入的马列子孙。

中共的毁人教育毁灭了中华民族的未来,毁灭着一代又一代的中国人,中国人要想有未来就只能自救,而自救的第一步就是认清中共教育的本质,拒绝洗脑,拒绝灌输邪恶和变异的思想,只有从中共的魔性教育中摆脱出来,中华才能生出新的勇气和力量!

点此在线阅读【新看点】杂志二月刊

点此处进入【新看点】编辑部

点此阅读及下载全部杂志

 

来源:《新看点》杂志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