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前“金哨”陆俊获刑5年半(图)

发表:2012-02-16 21: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陆俊曾是中国的"金哨"

中国辽宁省丹东市中级人民法院周四(2月16日)对涉足球系列刑事案件作出一审判决,前足球裁判陆俊被判有期徒刑5年零6个月,罚金10万,没收非法所得71万。

此前据辽宁省丹东市人民检察院指控:陆俊利用执裁职务之便,先后6次收受相关足球俱乐部给予的财物,共计人民币71万元。

陆俊此前是中国著名足球裁判,有“金哨”之称,于2010年被捕受审。

中国媒体报道,陆俊在抵达法庭时表情沉稳放松,并微笑着对家人招手,获悉判决后也没有表示强烈不满。

其他判决

除陆俊外,另有3名前足球裁判获刑。

黄俊杰被判刑7年,罚金20万;周伟新被判有期徒刑3年6个月;万大雪被判有期徒刑6年。

前中超公司总经理吕锋被判有期徒刑6年零6个月,罚金15万人民币。

2月18日,辽宁铁岭中院将进行第2批中国足坛反赌案审判。届时将对前中国足协副主席杨一民等人进行一审宣判。

**********************************

美国之音:中国足球黑裁判受贿获刑

中国辽宁一家地方法院星期四(2月16日)就受贿指控对四名前中国足球裁判作出一审判决,第二批中国足坛反赌扫黑案将在18日公开审理。

*金哨变黑哨*

中国辽宁丹东市中级人民法院星期四判定四名中国前足球裁判“非国家工作人员受贿”罪名成立。其中有“金哨”之称的知名裁判陆俊由于收受贿赂81万元人民币,被判处5年零6个月徒刑,其他三人分别被判3年到7年不等。

陆俊曾获“金哨”奖,是首位在世界杯执裁的中国裁判,还曾两次被亚洲足联授予年度最佳裁判。陆俊2010年涉嫌受贿被捕,同年10月曾在中国国家媒体上进行公开忏悔。

*中国整肃足坛*

另外在此次审判中,前足球裁判黄俊杰受贿148万元,被判7年;前足球裁判周伟新受贿49万元、行贿35万元,被判3年零6个月;前足球裁判万大雪受贿94万元,被判6年。原中超公司总经理吕锋由于行贿和非国家工作人员受贿罪被判6年零6个月。

中国2009年开始整肃足坛以来已有数十人被捕。辽宁铁岭市中级人民法院18日将对包括前中国足协副主席杨一民、前中国足协裁判委员会主任张建强等在内的第二批案件进行公开审理。对南勇、谢亚龙等前中国足协高层的审判也将进入倒计时。

来源:BBC 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