另有爆料:王兆国子掘金敛财

发表:2012-02-24 11: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日前,中共总理温家宝的儿子和另一名政治局常委李长春的儿子分别就任两家大型国企的高管。另有媒体爆料,全国人大副委员长王兆国的儿子王新亮靠人脉关系霸占亚洲第一铁矿敛财,将唐山乃至河北变成自己攫取财富的游乐场。“太子党”掌控中国经济领域再次成为外界关注焦点。有学者认为,中国缺乏民主选举造成现在“党天下,家天下”的局面,权力与利益集团已经结为联盟。

温云松掌管卫通

据中新社2月21日报道,中国卫通第一届董事会第十三次会议在2月15日选举温家宝的独子温云松担任中国卫通公司董事长。

中国卫星通信集团公司于2001年12月19日正式挂牌成立,是由国资委管理的中央企业,也是中国六大基础电信运营商之一。其主营业务涵盖卫星到车载GPS定位系统。2009年,中国卫通并入航天科技集团。

根据该公司的公告,据控股股东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的工作安排,该公司原董事长雷凡培不再担任卫通公司董事长。公开报道对雷凡培进行了介绍,并称卫通公司对雷凡培作出的“突出贡献”表示“感谢”,但该报道罕见地未对温云松作任何介绍。

李慧镝升任中移动副总经理

2月17日,国务院国资委也公布了二月份央企部分人事任免,中共政治局常委,分管意识形态的李长春之子李慧镝已升任为大陆最大电讯商中国移动的副总经理。李慧镝此前任移动集团总裁助理。

中共官媒《新华网》报道了此消息,不过他的任命与十几条国有大型企业高管的任命消息一起,没有任何关于个人信息的说明。

此前,李慧镝曾担任联想手机的副总裁、UT斯达康担任副总裁。2008年7月,调中国移动集团公司任总裁助理。去年中国移动原党组书记、副总裁张春江因“严重违纪”被调查后,张春江被免职。此后一直有传言称,李慧镝将很快获得擢升,但此事一直拖延一年多,李才正式获得新职。

中共“太子党”除了在政界、军界出任要职,进入国有企业担任要职,似已成为一种趋势。

诸如,胡锦涛之子胡海峰,先担任清华控股党委书记,如今担任清华长三角研究院院长;李鹏之女李小琳出任中国国有电力公司董事长;江泽民之子江绵恒掌控上海网通、上海机场、上海汽车工业等公司。

中国人民大学行政管理系主任毛寿龙在接受《德国之声》采访时表示,国企之所以愿意选择高层后代成为领导人,是有着现实的考虑。因为这些人来出任的话,政府对企业的干预、市场各个方面的开发、包括贷款、土地使用等各方面的资源对国有企业的配置就会好很多,所以企业愿意有背景的人出任高管。

毛寿龙还认为,由于在中国欠缺选举这个途径,中共的高官们要靠血缘、人际、家族等去织就一张关系网,来实现政治上的稳定,而任职国企,也是巩固这些资源使其权力更稳定的需要。权力与利益集团在这种要求下结为联盟。

王新亮掘金敛财

另外,《参与网》近日还爆出全国人大副委员长王兆国的儿子王新亮为了霸占“亚洲第一铁矿”,在父亲王兆国和中纪委何勇的保驾护航下,动用武警和公安把唐山乃至河北都变成了他攫取财富的游乐场。

河北滦县的司家营铁矿矿体南北10公里,东西2公里,地质储量达20亿吨。被称为“亚洲第一铁矿”。《参与网》文章披露,在最近几年,全国人大副委员长王兆国的儿子小胖—王新亮盯上了这个价值连城的铁矿。

小胖为了霸占数万亩土地下的20亿吨铁矿资源(价值高达近万亿人民币)不惜动用武警、公安在王兆国和中纪委副书记何勇的保护下,小胖-王新亮把国法和滦县人民的尊严当成可以任意践踏的玩物。

滦县在小胖的逼迫下最近先后有5532人被逼上楼,数十人在强征的过程中被打成重伤或轻伤,近百人被判刑,唐山乃至河北都几乎都成了小胖和当地黑社会组织人以攫取财富的游乐场。

2012年2月18日前后,司家营铁矿的附近的数十位村民,先后接到了滦县检察院以妨碍公务和攻击国家工作人员罪名被通知起诉。在滦县乃至河北,因无人敢给数十位村民代理刑事辩护,农民们只能等待滦县法院的非法判决。

现任县委书记卢宏秋甚至对被抓起来的农民说:“我们就是没有中央的任何手续,抢了你们的土地,占了你们的资源,也抓了你们的人,但是,我们是为小胖---亮子服务,是他要给我官当,是他要万亿的资产,他爸爸胡锦涛都给面子,中纪委副书记何勇也要听他的,你们告到联合国也是没戏,共产党不垮,你们就没赢得日子!”

香港新世纪出版社的负责人鲍朴认为,中国缺乏民主选举的制度来制约权力衍生利益,造成了现在“党天下,家天下”的极不公平的现状。他和毛寿龙都呼吁民众应该借鉴西方国家经验,推动信息公示、公正选举等。

来源:新唐人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