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假式治疗--诡异中共党文化的黑色幽默

作者:子正 发表:2012-02-24 14: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2年2月8日,重庆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发布消息:王立军副市长因长期超负荷工作,精神高度紧张,身体严重不适,经同意,现正在接受休假式的治疗。不到50个字的消息一经发出,立即惹火网络,成千上万网民争相看稀奇热闹,更有一众好事者踊跃出声,或惊叹感叹,或向王立军深情呼唤……

可以预料,“接受休假式的治疗”这一中共黑话,必定会象“俯卧撑”、“躲猫猫”之类中共雷语一样火爆民间。有人说,“中国文字果然是曲迳幽幽博大精深但却玄机暗藏步步惊心”!要我说,中国文字确实博大精深含义深刻,但如“接受休假式的治疗”这样的文字,却不是正统的中国文字,而是地道的中共黑话,只不过是盗用了中国文字的外壳而已。真正的中国文字是神传文字,承载的是天意人心的正面信息,而中共这类黑话,承载的却是诡异扭曲虚假怪诞的党文化

也许我孤陋寡闻,“接受休假式治疗”于我是首次听到,但是,从听到这一句话起,我在忍笑之余,已然看到了文字背后党文化的鬼影。治疗就是治疗,“休假式的治疗”已经闻所未闻了,还要在前边加上“接受”的定语,这就更显得诡异了。

既然有“休假式的治疗”,那么,当然就有“非休假式的治疗”,这至少暗示,王立军已经被停职了,不然,也就不会有“休假式的+治疗”这样雷人的语言组合了。而在前边还要加上“接受”,那就说明,这样的治疗不是王立军本人自愿的,而是外力强加的,王立军只是接受而已。进而言之,王立军未必有病,不然也就不会有“接受”这样的动作了。

也许有人会说,兴许王立军太敬业了,舍不得化时间去治疗,于是,党的政治局委员薄熙来不忍王立军搞垮了身体,不得已力劝王立军休息,力劝无效,只好安排警察力请王立军离开工作岗位,接受党的无微不至的贴身服务的休假式的治疗。

为了好好玩味重庆市政府发布的消息,不妨对其发布的这个消息逐句做一欣赏:

第一句说:“王立军副市长因长期超负荷工作”,表明这是其接受休假式治疗的原因之一。

从王立军一贯表现来看,他确实是超负荷工作的,为了薄熙来的黑打敛财,也为了薄熙来的唱红疯癫,更为了配合薄熙来迫害善良的法轮功修炼者,王立军可真是夙夜奋战,苦身焦思。不过,这些超负荷工作似乎并不会让王立军病倒,精制的药补、食补会象清风一样拂去王立军的疲劳,捞钱和整人的亢奋也会让王立军满面红光。只是,这一次的超负荷与往昔完全不同:王立军是为着求生在拼命的超负荷工作。

第二句说:“精神高度紧张”。当然,王立军在薄熙来手下有点伴君如伴虎的味道,紧张点是在所难免的。但这样的紧张源于对潜在危险的忐忑,很容易被主子信任的迷人的眼光抵消掉。可这次,王立军确实是零距离感到了危险。因为这危险不仅来自薄熙来的对手,更来自于薄熙来本人。薄熙来要烹狗自保,这对王立军来说可真是大祸临头,这个时候,王立军可是真的“精神高度紧张”了。

第三句说:“身体严重不适”。古语说的好,这人的身体,是三分病七分精神。王立军到了身体不适并且是严重不适的地步,可想而知他受到的精神刺激有多大。王立军被称作活阎王,然而,比起薄熙来,他只是个小鬼。政治对手要收拾王立军,薄熙来如果力挺,王立军照样会亢奋的超负荷工作且保持红光满面。以前薄熙来力挺过王立军多次,但这次,项庄的利剑已逼近了薄熙来,让薄熙来惊慌到要率先烹煮王立军来自保,死亡的恐怖一下就让王立军“身体严重不适”起来。

第四句:“经同意”。这句没有主语,似乎是说经王立军同意,稍微琢磨一下就觉得不是。身体是王立军的,要是王立军愿意治疗,谈不上经同意。那么,这个经同意其实是经薄熙来同意,王立军是被同意。反正现在王立军被贴身的治疗着,被同意这样的活儿他以前没少对别人干过,被主子同意一会也是因果的一个报偿。

第五句话:“现正在接受休假式的治疗”。

“现正在接受”,说明是现在式,那就说王立军正享受着党的热烈的阳光的照耀。“休假式的治疗”,这样的搭配,真是登峰造极的党文化的黑色幽默,笑过之后,忽然有点可怜起王立军来。想想这王立军多年来苦身焦思的跟着主子狂吠乱咬,临了却被主子架火待烹,独处的时候不知道作何感想。

古语说的好,天作孽犹可恕,自作孽不可活。王立军犯下了迫害正信和残害民众的大恶事,必然会受到天理的严厉惩罚。上天以中共内斗相残的方式让王立军遭受报应,其实是为了警示那些虽然做了坏事但尚可挽救的人士,赶快悬崖勒马,脱离中共,弥补过时,为自己、为家人谋一个平安。

相对于王立军,薄熙来造下的罪孽更为严重,那么,以后遭到的报应一定更为惨烈。现在是薄熙来着急忙慌的让王立军接受休假式的治疗,下一步等待薄熙来的,会是什么样的治疗呢?我们且拭目以待。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来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