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立军不过是个被人利用的酷吏

作者:都市隐者 发表:2012-02-25 19: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今天在网上看了司马南有关王立军的一番高论,对王滞留美国领馆的事,这位先生认定王只是在压力下突发癔症,他是个功臣而非罪犯。并认定这不会影响重庆唱红打黑的成绩,而这种模式是中国下一阶段改革的方向。唱红是振奋民族士气,打黑是给老百姓出气。

我真不知道这位司马南是装胡涂还是真弱智, 就看不出所谓唱红打黑不过是愚民的幌子,它的目的不是要建立一套民主法制的现代文明制度以达到社会公正, 而是以煽动激化社会的对立情绪, 并利用这种对立来达到某些人夺取权力这个不可告人的目的。

唱红我没什么好说的,能让唱的人高兴就好。只要不干扰别人,自娱自乐无可厚非,就像有人爱上网裸聊一样。谁让人家就好这一口呢。

而所谓打黑,我看问题很严重, 因为他们并不是在法律的正常程序下进行,这个打黑运动以非法的手段和个人的意志为特征,即使这可能会暂时清除社会上的一些黑社会,但随着法制的破坏,社会从法制转向人治,而人治到独裁只有半步之遥, 这最终会给国家和社会带来大的灾难。就像意大利法西斯,虽然他们在执政初期扫平黑手党受到老百姓的拥护,但法西斯给意大利带来的不是和平和繁荣,而是独裁和战争。法制和民主也许不能立竿见影地解决所有问题,但它是有规律和制度的,是可以慢慢完善的。而一旦制度被个人独裁所取代,那么发展不是可以预测的。

现在重庆唱红打黑似乎因为王立军的事成场闹剧,王立军不是什么英雄,他只不过是个被人利用的酷吏。 他明明知道自己就像块嚼过的口香糖,随时会被主子踩在脚下,但他还是甘心为主子卖命。得势时飞扬跋扈, 把法律看作一张废纸, 视他人的生命为草芥。在文明社会这不英雄。如果他是个真正的英雄,他就要在执法时守法,执法是为社会公益和公平。而不是为了什么后台和主子, 明里一套暗里一套。但遗憾的是,他选择的作走狗,被主子抛弃后,就铤而走险。 这是他个人的悲剧,也是社会的悲剧。

而司马南这种人,公开指鹿为马, 睁着眼说瞎话,左的让人好笑。可惜中国出了太多像他这样的左派小文人, 虽然现在他们不再穿毛式服装,他们有钱了,穿着很时尚,但骨子里他们还停留在文革时代。无论他们如何包装自己,其思想脱离时代的现实是没法抹掉的。其实他们比王立军还可悲。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文学诚博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