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林达:胡锦涛的出路和最后机会(图)

作者:方林达 发表:2012-02-26 13: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王立军事件是上天送给胡锦涛的前所未有的机会,可能也是他最后的机会。

如今,胡锦涛正面临着他人生中前所未有的最大的机会。

十年来,胡锦涛虽坐在中共第一人的位置上,却名不副实。曾经江前胡后,受尽江泽民羞辱压制,侥幸躲过江的二次暗杀,一路走来,小心翼翼,如履薄冰。

更使胡锦涛感到沉重压力的是江泽民压在他背上的那口黑锅:江发起的对法轮功学员的镇压迫害。虽然从外界已公开的资料显示,胡锦涛不是这场迫害的发起者,他个人也不愿意迫害法轮功,甚至江泽民下台后为持续迫害法轮功,所安排的中共集体领导制度,负责迫害法轮功的公检法司系统掌控在江系人马周永康手中而胡很难插手等等等等,但是,这一切都不能成为中国将来进入正常法治社会时逃避罪责的理由,身为国家主席、执政党总书记,面对对国家善良民众的屠杀和迫害,不能去制止而无所作为,就是渎职和犯罪。

胡锦涛上位以来和江泽民所进行的内斗,也就是被外界所称的“江胡斗”,胡比较大的动作是拿下江系人物陈良宇等,大多时候都是胡锦涛在江泽民的重压下不得已而进行的反击和自保行为,一方面打击江势力,扩大自己的地盘势力,一方面通过派系之间内部的交易妥协,维持着中共内部整体的平衡。一路走来,胡锦涛终于熬到了交接年,他一厢情愿地希望能够平稳交班,把一切麻烦留给下一任就算完成了任务。

王立军事件打破了中共内部的平衡和计划安排。但同时,王立军事件也意外地带给了胡锦涛一个前所未有的机会:那就是就此一举扫清江家帮。

胡锦涛出手整肃薄熙来并不是要和江泽民最后摊牌,而是薄熙来在重庆的唱红打黑运动不仅挑战了胡锦涛的权威,更主要的是破坏了中共运行系统的潜规则,同时也危机了中共政权的安危,所以胡出手整治。但是,王立军事件意外地使中共内斗曝光于国际社会,美国政府也参与其中并发挥影响力。关键还在于事件使薄熙来背后的周永康、江泽民也浮出水面,美国政府掌握的涉及薄周江屠杀民众的内幕资料,一旦曝光,将使中共遭致命打击。胡锦涛面对此种情况,和江泽民最后撕破脸摊牌是不可避免的事情。

从另外一方面讲,这反而是胡锦涛的一个前所未有的绝好的机会,所谓“天赐良机”。中国人讲天时、地利、人和,做事名正言顺,如今的胡锦涛同时拥有这几方面的条件。

首先,经过十年的苦心经营,胡锦涛现在身为中共党政军第一人,已经掌控了较大的权力,虽然政府部门如宣传、政法系统还掌控在江系人马手中,但是,从近期以来,原来的江系军头多次公开表态效忠胡锦涛,显示出胡已经掌控了军权,众所周知,掌握了军队是行事的成功保障。

第二,底层民众受苦日久,民心思变。尤其是这十几年来,江泽民人马周永康掌控的政法委、公检法司系统,是迫害中国民众、制造大量冤假错案和社会矛盾的最大推手。不仅仅是迫害法轮功,对维权人士、上访冤民、西藏、新疆民众的迫害屠杀镇压都是周永康具体策划操作执行。拿下镇压民众的首恶,民众支持。

第三,最为重要的是,江泽民所犯下的罪行,是胡锦涛清除江家帮的最大历史机会,可以说是名正言顺。中外古今历史上没有任何一个君王,仍在位的时候,能像江泽民这样被全体国民唾骂羞辱。江泽民的荒淫无耻,江的汉奸历史、充当克格勃间谍、出卖大量国土给俄罗斯的罪行,尤其是他因为镇压法轮功而被海外法轮功在多个国家以反人类罪、酷刑罪、群体灭绝罪而告上法庭,并被宣判罪行成立等等,江的罪行和丑闻已经被中国民众和国际社会知道,这一切都可以使胡锦涛拿下江家帮得到国际舆论、民意和民主国家的支持,同时也将使中国民众额手称庆。

第四,打牌讲究看牌势,做事讲究顺势而为,做大事讲究顺天意。如今,民主化的浪潮席卷全球,共产专制政权的解体是大势所趋。拥有了军权和党内资源的胡锦涛迟迟不敢动江泽民,一个很大的可能性就是担心一旦拿下江泽民之后,造成中共解体的结果无法收拾。这其实也是他目光短浅无法看清大势和天意的结果。中外历史无数事例摆在那里,顺天意而行,必能成功。

综上所述,王立军事件是上天送给胡锦涛的前所未有的机会,可能也是他最后的机会,机不可失,失不再来,如果一旦错过,将会留下终生的痛悔。一举拿下江家帮,解体中共,是胡锦涛唯一的出路。

有许多人说,根本无需对胡锦涛抱有幻想和期待。其实,这篇文章也不是对胡锦涛有什么期待和幻想,不管胡锦涛如何做,做或者不做,丝毫不会影响中共解体的到来,胡锦涛不做,自有别人去做。但是,如果以胡锦涛现在的身份去做了这件事情,不仅是给自己选择了一条求生之路,也可以帮助自己众多的追随、参与者选择了生路,或许还可以使中共解体后中国的和平转型与过渡减少一些代价与成本吧。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大纪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