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内加尔选民积极参加总统大选

发表:2012-02-27 16: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塞内加尔选民周日(26日)纷纷走向投票站,为选出新一届总统投上自己的一票。据法新社报道,民众的投票热情很高,整个选举过程也比较平静。尽管此前几天,塞内加尔发生多起暴力事件,但当天的投票过程相对稳定。任届已满的现总统瓦德也去了自己所在选区投了票。但在他的汽车路过投票站时,路边部分民众向他喝倒彩。

报道指出,塞内加尔本来是西部非洲民主政治的典范。但近年来,瓦德的独裁作风令民众非常不满,全国的政治局势处于动荡之中。特别是选举前一段时间,全国的暴力事件此起彼伏。以至于非洲联盟观察团代表,尼日利亚前总统奥巴桑有Olusegun Obasanjo不得不提出建议说,如果瓦德连任,总统任期应该缩短至两年。也就是说瓦德不能再无止境地担任总统了。他说这样做是为了避免整个国家陷入混乱和动荡之中。但反对派拒绝了他的建议。选前的暴力冲突,一个月内已经在塞内加尔造成6至15人死亡。

按照规定,投票站应该在当地时间晚上18点关门,但首都达卡的部分投票站在官方规定的时间之后仍旧开门。因为参加投票的人非常多,记者看到,在投票站外面仍有人排队等待投票。另有一些投票站则认为选民来的不够多,也将开门时间延长。

任届已满的总统瓦德与他的妻子和儿子一起来到投票站。支持他的选民和反对他的选民以不同的态度迎接他。尽管官方尚未公布投票率,但据记者观察,选民投票很积极。

在塞内加尔南部卡萨曼斯Casamance,主张独立的反叛者曾经威胁要搅乱选举,但观察员注意到,这一地区周日的投票进展还算顺利,没有发生严重暴力事件。

非洲联盟观察团代表,尼日利亚前总统奥巴桑有指出,直到目前为止,选举进展顺利,希望全国将能够维持平静的状态。如果能够在这样一种氛围中投票,我们认为,这次投票将会是和平和真诚的。

塞内加尔共530万选民,他们将在现总统,85岁高龄的瓦德和另外13名反对派候选人中选出一位总统。瓦德不仅高龄而且已多次连任。2000年当选总统,07年连任,这次还准备再连任七年。届时他将92岁。反对派认为,瓦德再次参选被认为是违反宪法的。但是瓦德的支持者说,由于2001年和2008年宪法已修改,瓦德第三次参选是符合宪法的。尽管反对派反对瓦德,但是据民调显示,瓦德获胜的可能性很大。瓦德自己也表示他坚信他会再次当选总统,他说他会以压倒性的胜利获选,而且会一轮当选。他在接受法国星期日报采访时表示,他根本不相信塞内加尔人民会反对他。瓦德面对民众示威游行要求他离开的事实视而不见,他说根本不是选民要求他离开而是有人幕后策划的。周六,反对派要求在六个月内重新组织一次没有瓦德参选的总统大选却遭到瓦德和他的支持者的抵制。

法国有很多塞内加尔移民,特别是在巴黎北郊塞纳圣德尼省。周日,这些塞内加尔移民在法国投票站投了票。一名塞内加尔领事对记者说,投票过程非常顺利,参加投票的人也非常多。据悉到周日巴黎时间18点,有3万零300人在法国的选区投了票。一名66岁的选民对记者说,我刚刚投票选举了我们未来的总统,这是作为公民的一份义务。这名选民在法国生活了45年,但他仍旧是塞内加尔公民。

来源:法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