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新宪公投过关 美:闹剧一场

发表:2012-02-28 15: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叙利亚政府宣称以压倒性票数通过新宪法公投,同时军队仍持续炮轰反抗军占领地区,美国今天批评公投“非常讽刺”,卡达总理则呼吁提供反抗军自卫武器。

叙利亚内政部今天宣布新宪法已在逾800万选民中获得89.4%赞成票。新宪法可能让总统巴夏尔.阿塞德(Bashar al-Assad)执政至2028年。

尽管阿塞德称新宪法通过后3个月内可望举行多党选举,叙利亚异议人士和西方各国领袖仍驳斥这场公投为闹剧。

叙国官员称全国投票率接近60%,但巡视大马士革投票所的外交官在各处只看到少许选民。投票日当天,全国各处至少59人在暴力冲突中遇害。

红十字国际委员会(ICRC)表示,叙利亚红新月会(SARC)今天已设法进入遭围攻的荷姆斯(Homs)巴巴艾默区(Baba Amro)并救出3人。受困当地的外国记者尚未撤离,2名遇害外国记者的遗体尚未寻获。

美国今天斥责叙利亚新宪法公投“非常讽刺”。叙利亚政府展开镇压已将近1年,造成数千公民身亡。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努兰(Victoria Nuland)质疑,叙利亚政府用枪炮、坦克轰炸荷姆斯及其他城市的同时,如何还能实施“任何民主程序”。

努兰说:“我们谴责非常讽刺的公投。”阿塞德昨天赞美新宪公投为历史性突破,但华府及其盟邦只当成闹剧。

努兰说:“事实上阿塞德的所作所为,是把受他控制的一纸宪法付诸受他控制的表决,以便继续控制。”

她说:“新宪法本身也很荒谬,竟规定这些爱国反对团体必须经由国家批准,这表示阿塞德可以决定哪些人是反对派而哪些人不是。”

美国驻联合国大使莱斯(Susan Rice)在微软国家广播公司(MSNBC)电视台指出,公投是“对叙利亚人民抱负的嘲弄”。

阿塞德声称正与外国撑腰的“武装恐怖团体”作战,阿塞德的主要盟友俄罗斯、中国大陆和伊朗强烈反对任何外力干预,不让阿塞德加入去年因人民起义下台的众多阿拉伯独裁者行列。

但卡达出面声援沙乌地阿拉伯,认为俄罗斯和中国大陆已2度行使否决权阻挠联合国安全理事会行动,因此应提供武器给叙利亚反抗军。

卡达总理哈马德(Sheikh Hamad bin Jassim al-Thani)在奥斯陆表示:“我认为我们应以任何必要行动帮助他们,包括给他们武器自卫。

来源:中央通讯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