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墙铁壁”英军特种部队严密保护威廉王子(图)

发表:2012-02-28 22: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英国和阿根廷紧张关系不断升级,正在福克兰群岛服役的英国威廉王子,受到英军特种部队提供“铜墙铁壁”式的严密保护。阿根廷则在27日拒绝两艘载有近3000名乘客的邮轮停靠该国港口,理由是这两艘船曾经到过福克兰群岛。

现时有至少20名空中特勤队及海军特勤队员在福岛(Falkland Islands,阿根廷称马尔维纳斯群岛)保护威廉,并评估他受到的威胁,以及如何应对。这些特种部队其中一项主要任务是侦测任何可能对威廉构成的威胁。有情报分析家认为,威廉面对的最大威胁是个别恐怖分子或小型的恐怖组织。

英国《每日邮报》报道,事实上,早在威廉抵达福岛执勤前,已经有一批特种部队成员事先进行反恐侦测,以防万一。除了特种部队外,要在福岛服役六周的威廉也受到皇家军警保护。由于福岛战争即将在今年4月2日踏入30周年,英方情报分析家担心或会有阿根廷狂热分子在30周年前夕发动袭击,对威廉不利。

事实上,由于英国在阿富汗、东非、中东都有军事任务,以及伦敦奥运即将举办,均需要大量特种部队人手,令到有关人手非常紧张。不过,空中特勤队及海军特勤队会一直留守福岛戒备,直至威廉结束执勤任务为止。

今年是福克兰群岛战争爆发30周年,英国和阿根廷因该岛主权之争引发的紧张关系近日不断升级。阿根廷27日拒绝两艘载有近3000名乘客的邮轮停靠该国港口,其理由显然是因为这两艘船曾经到过福克兰群岛。

英国外交部表示,对听闻两艘邮轮被拒绝进入乌斯怀亚港口感到担忧。外交部发言人称,没有任何理由干涉自由、合法的商业行为。据悉,英国驻阿根廷外交官正在设法瞭解事情原委,而阿根廷方面尚未就此作出官方评价。阿根廷议会则在25日发表《马岛文件》,重申阿根廷对马尔维纳斯群岛拥有主权,并呼吁通过谈判和平解决英阿马岛争端。

原标题:威廉王子福岛服役 特种部队严密保护

来源:星岛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