绞肉机下的王立军

作者:繁恒 发表:2012-03-05 12: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王立军事件像一部好莱坞惊悚大片,导演高明,主角卖力,情节跌宕起伏,充满悬念,难怪能引发海内外上亿人的关注和热议。有网友把王立军比作“夜奔梁山”的林冲,乍看也有几分相似。林是英雄好汉,王是“打黑英雄”;林是八十万禁军教头,王是直辖市公安局长;林受奸臣高太尉陷害,夜奔梁山;王为逃脱他称之为“野心家”的薄书记的魔爪,乔装溜进美领馆寻求庇护。只是,林冲光明磊落,高风亮节;王立军贪腐成性,无法无天。与林冲相比,乃亵渎古人。另有大陆知识界把王立军比作林彪,似乎也有几分类似。毛泽东重用林彪,利用林铲除政敌,狡兔死,走狗烹,逼得林彪叛逃苏修,机毁人亡。薄熙来人称“薄泽东”,尽得毛传衣鉢,重用王立军项庄舞剑,意在沛公,一旦王生异心,顿现杀机。王则破釜沉舟,闯入“美帝”阵营。只是,林彪贵为元帅,功满天下,大军事家,大政治家,王则不知小了多少号。据媒体披露,中纪委抓住了王立军的贪腐把柄,约谈王,让王提供薄熙来的罪证,带罪立功,王被迫应允。薄熙来得到密报,提前下手,夺了王手中的公安大权,实行断尾求生。王深知薄心狠手辣,为保命逃入美领馆。网上说,王在“自愿”走出美领馆时,当众呼喊“薄熙来是野心家,我要和他拚个鱼死网破!”

提及野心家,我联想起东汉末年有名的曹操和董卓。曹操的“宁我负天下人,不教天下人负我”,薄倒有几分相似。但曹操的雄才大略,薄则望尘莫及。王立军则像董卓帐下的吕布,有蛮力,无道义,中反间计,命丧白门楼,那是必然的结局。

极权专制政体像一架绞肉机,无论是文强还是王立军,两袖清风的彭老总还是花天酒地的谷俊山,无论是位极人臣的陶铸、刘少奇或赵紫阳,还是草根小民林昭、张志新、薛锦波,以及广大暂时苟存性命于乱世的平民百姓,不知道哪一天,都有被绞成肉酱的噩运!明乎此,你说民主政制要紧不要紧?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来源:争鸣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