絞肉機下的王立軍

作者:繁恆 發表:2012-03-05 12: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王立軍事件像一部好萊塢驚悚大片,導演高明,主角賣力,情節跌宕起伏,充滿懸念,難怪能引發海內外上億人的關注和熱議。有網友把王立軍比作「夜奔梁山」的林沖,乍看也有幾分相似。林是英雄好漢,王是「打黑英雄」;林是八十萬禁軍教頭,王是直轄市公安局長;林受奸臣高太尉陷害,夜奔梁山;王為逃脫他稱之為「野心家」的薄書記的魔爪,喬裝溜進美領館尋求庇護。只是,林沖光明磊落,高風亮節;王立軍貪腐成性,無法無天。與林沖相比,乃褻瀆古人。另有大陸知識界把王立軍比作林彪,似乎也有幾分類似。毛澤東重用林彪,利用林鏟除政敵,狡兔死,走狗烹,逼得林彪叛逃蘇修,機毀人亡。薄熙來人稱「薄澤東」,盡得毛傳衣鉢,重用王立軍項莊舞劍,意在沛公,一旦王生異心,頓現殺機。王則破釜沉舟,闖入「美帝」陣營。只是,林彪貴為元帥,功滿天下,大軍事家,大政治家,王則不知小了多少號。據媒體披露,中紀委抓住了王立軍的貪腐把柄,約談王,讓王提供薄熙來的罪證,帶罪立功,王被迫應允。薄熙來得到密報,提前下手,奪了王手中的公安大權,實行斷尾求生。王深知薄心狠手辣,為保命逃入美領館。網上說,王在「自願」走出美領館時,當眾呼喊「薄熙來是野心家,我要和他拚個魚死網破!」

提及野心家,我聯想起東漢末年有名的曹操和董卓。曹操的「寧我負天下人,不教天下人負我」,薄倒有幾分相似。但曹操的雄才大略,薄則望塵莫及。王立軍則像董卓帳下的呂布,有蠻力,無道義,中反間計,命喪白門樓,那是必然的結局。

極權專制政體像一架絞肉機,無論是文強還是王立軍,兩袖清風的彭老總還是花天酒地的谷俊山,無論是位極人臣的陶鑄、劉少奇或趙紫陽,還是草根小民林昭、張志新、薛錦波,以及廣大暫時苟存性命於亂世的平民百姓,不知道哪一天,都有被絞成肉醬的噩運!明乎此,你說民主政制要緊不要緊?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来源:爭鳴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