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一开 雷人雷语滚滚来:官场现形记(组图)

作者:金晓刚 发表:2012-03-05 23: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江泽民的同好们:代表喜看服务员

【看中国记者金晓刚综合报道】两会伊始,新闻不断。有评论指,议案提案依旧雷人。当代官场现形记遭网络挞伐。

两会雷语提案再现

中共两会代表的提案,一直是历届焦点,每年都会有媒体、网友总结当年的“雷人提案”。

红网5日报导刊登作者赵红信的文章说,议案提案依旧雷人:全国人大代表、志高集团控股董事局主席李兴浩建议将二胎指标转赠给富人;黄细花代表建议,可以将法定结婚年龄降至18周岁;杨澜委员表示,应该大力推广母乳喂养……代表委员屡惹质疑:全国政协委员、著名主持人倪萍称自己的话总被记者误解,今年要做“哑巴”;杨威代表称自己5年没交过议案,自己一直在学习;刘翔委员请假、林毅夫代表请假……


从不投反对票、最资深的全国人大代表:申纪兰

此外,还有申纪兰,最资深的全国人大代表,从1954年第一届人大连任到第十一届的唯一一人,但没有投过一次反对票。申纪兰称在网上不能想说什么说什么。“我有个想法,网也应该有人管,不是谁想弄就能弄,就跟人民日报一样,……咱是共产党领导下的社会主义国家。”

全国人大代表、广西北部湾银行党委书记汤世保说,迫切需要通过立法加强对网络发帖的监管,引导网络舆论。建议国家有关部门尽快出台互联网信息发布实名制规定。


人大代表迟夙生提议卖淫合法化

南方日报报导批评,近年来,“两会”前后充斥网络、报纸版面和电视荧屏的娱乐性报道和雷人雷语暴露了个别代表或委员不顾常识、不顾责任和义务的作为。

网友犀利点评:人民大会堂里坐着的没一个是人民代表

全国人大会议今起举行,出入议事殿堂的人民代表非富即贵,真正来自基层的老百姓代表屈指可数。据媒体公开资料显示,在本届全国人大的过去四年任期里,三千多名代表中有二十六人因违法违纪失职被罢免或辞职,其中五人被判处死缓。

对于两会代表的看法,网友纷纷犀利留言:

@卑卑61: 两会代表们,你们要把人逼到什么份上啊!俺今天为了买某牌子的破包,打遍了它家北京所有店的电话,回复无非是没货、现在太忙,最后王府半岛店的服务员说了句实在话:“小姐,现在两会,买的人...您也知道,您现在赶紧过来吧,还有几只可以选”。


图:网友叹:这是“开两会”还是在开“名牌奢侈”大赛呀!

[两会]一人发言,万人鼓掌,巴掌拍得震山响;一桌盛宴,万家口粮,贫寒百姓愁断肠;一车过路,万车避让,千万警察殷殷忙;一个国家,万般荒唐,总把无耻当风光;一则微博,万般惆怅,一言难尽说惆怅。


名媛的作秀场:殷秀梅和王小丫

两会是官员的政治场,是记者的跑马场,是富人的交际场,是权贵的名利场,是名媛的作秀场。有为者比气场,无为者走过场;老百姓看个戏场,助手们捧个人场;各诸侯上场下场粉墨登场,诸代表早场夜场三幕五场。撑场面摆场面无妨,但不能逢场作戏。

活的很真实:什么叫“两会”?农民答:会养猪、会交配。工人答:会挣钱、会消费。民工答:会讨薪、会下跪。保姆答:会做饭、会叠被。退休人员答:会健身、会养胃。小姐答:会上床,会收费;

老贾谝吧的博客:有段子说,人民大会堂里坐着的没有一个是人民的代表,你信吗?反正我信了。


浙江女代表女委员将身着高档旗袍集体亮相北京人民大会堂,网民疑惑:这是人民代表议政,还是十三钗春游?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