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入!男子游南美 脸遭寄生虫吞噬(图)

发表:2012-03-09 19: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骨髓细胞中的杜氏利什曼原虫(网络图片)

数月前,美国一名年轻男子与女友前往南美地区自助旅游,不料途中该男子的脸部遭到一种名为“利什曼虫”的寄生虫感染,脸颊被“蛀”出一个大洞,所幸回国后经一个月治疗,才将身上的寄生虫消灭殆尽,男子形容当时“好像有什么东西从里面把我的右脸分解了”。

据英国媒体报导,23岁的亚当和女朋友沙林在几个月前,前往南美地区自助旅游。当游至秘鲁期间,一日,亚当发现自己的右脸颊起了一个小包,而且小包渐渐扩大,到后来还开始破裂流脓。但“神经大条”的亚当似乎不当一回事,继续既定行程,前往玻利维亚。

在玻利维亚期间,亚当的右脸颊已经结了一块很大,看起来非常吓人的的硬痂,这时,他也开始出现吞咽、呼吸困难及呼吸道感染等症状。亚当只好在当地诊所就医,但医生施以抗生素类药物治疗几星期后,亚当的脸没有任何好转,亚当察觉自己容貌不保,而且可能危及性命,于是提前回国治疗。

回到美国后,亚当经医院诊治证实是遭到利什曼虫感染,医生表示,这种可怕的单细胞寄生虫一旦在谁身上扎根,就会以其肉为食,直到把宿主吃空才罢休。

所幸经过一个月的治疗,医生终于将亚当身上的利什曼虫尽数消灭,但右脸留下了很大一块伤疤。医生告诫称,南美大地确实物种丰富,风光旖旎,但游客千万不要被风光迷惑,忽视了自己的健康;更不能像亚当这样漫不经心,脸都快烂完了才去医院就诊。


(网络图片)

图片说明:

利什曼原虫的生活史有前鞭毛体(promastigote) 及无鞭毛体(amastigote)时期,依图顺序的生活史说明如下:

1.带有前鞭毛体利什曼原虫的白蛉叮咬人类后,利什曼原虫进入人体
2.在人体中,被巨噬细胞吞噬
3.在巨噬细胞中,前鞭毛体转型为无鞭毛体
4.无鞭毛体在巨噬细胞和其他组织细胞中增生
5.白蛉叮咬带有病原的人类时,前鞭毛体进入沙蚊体内
6.摄入被寄生的细胞
7.在前胃与中肠中,由前鞭毛体发育为鞭毛体,并转移至蛉的咽头发育成感染型,侵入口吻的尖端


亚当出示所利什曼原虫吞噬的脸颊。(视频撷图)

来源:大纪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