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白领交18888元婚介费未找到如意郎君(图)

发表:2012-03-10 11: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图片与文中人物无关/网络图片/看中国配图)
 
面容姣好,身材高挑,收入稳定……生活中,这样的优秀女性越来越多,她们却遭遇“择偶难”。家住汉口的小京(化名)就是这样一名女孩。她28岁时还单身一人,久病缠身的母亲为此心急如焚。为能在自己临终之前见到女婿,母亲陪女儿走进婚介所,被红娘所称的“高档会员”所吸引,交了18888元入会费。然而,一年多过去了,直到母亲病故,小京也未能找到如意郎君。
 
交18888元找幸福
 
在交给武汉市江汉区消协的投诉材料中,小京称:2010年7月,28岁的她在母亲陪伴下,来到汉口一家大型婚介公司。一进门,红娘就对小京的形象大加赞扬。红娘称,高级会员均是在交了上万元的费用后入会的,且每笔费用对应的是不同档次的人。比如,交18888元,就是对应年薪在30万元以上、有房有车、事业有成的成熟男人;如果交的是8888元,就只能跟年薪10万元的成功男士见面。“其实,只要能找到幸福,花再多的钱入会,家人也愿意。”小京和母亲当时这样认为,并交了18888元,成为白金会员。记者昨日从双方当时签订的婚介服务合同上看到,合同有效期从2010年7月3日至2011年7月3日。就在这一打印的格式合同有效期限旁边,还手写了“结婚”两个字。小京说,她希望通过婚介早日找到如意男士并结婚,让久病缠身的母亲尽快看到女婿,也了却一大心愿。
 
随后,小京在婚介公司安排下,先后同“房地产老总”“外企职业经理人”“公安局人士”“税务局人士”“烟草公司人士”等见面。但均是交往没多久后,对方要么称工作忙顾不上,要么就联系不上了。
 
直到合同到期,小京仍未通过婚介找到合适男友。就在去年“十一”长假前夕,小京的母亲因病去世,因女儿的终身大事而含恨终身。自感上当受骗的小京,于去年11月份投诉至江汉区消协。
 
消协调解无果
 
接到小京投诉后,江汉区消协展开调查,并予以调解。然而,双方当时签订的合同上明确规定,爱情咨询师提供的信息咨询费为每小时600元,高级爱情咨询师的费用则为每小时1600元。假设按此计算,扣除相关信息咨询费,小京反而还要向婚介公司倒找费用。
 
提供法援维权
 
调解不成,江汉区消协决定请律师为小京提供法律援助,无偿帮她起诉婚介公司。
 
昨日,北京大成(武汉)律师事务所律师彭刚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他们取证后,于今年2月底代理小京一案,向江汉区人民法院提起诉讼。
 
据介绍,从那份合同中取证很难,因为婚介公司已在合同中规避了各种风险。由于该婚介在宣传中,自称是“工商局重合同、守信用单位”。结果,在工商部门一调查,其并没有备案。最终,律师决定以涉嫌虚假宣传,构成欺诈,进而侵犯小京的知情权为由,向法院起诉。
 
开庭前双方和解
 
昨日下午3时,该案准备在江汉区人民法院开庭。就在记者和代理律师前往法庭的路上,律师接到小京的电话。小京在电话中称,她决定撤诉。
 
昨晚发稿前,记者联系上该婚介公司法人代表。对方称,小京撤诉的原因是,经多次协商后,她愿意继续接受婚介服务。

来源:楚天金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