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首张完整泰坦尼克残骸照片曝光(图)

发表:2012-03-11 18: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史上第一张最完整的“泰坦尼克”残骸分布区地图。(每日邮报)

一百年前的4月15日,原本被吹嘘是“不沈之船”的“泰坦尼克”(Titanic)邮轮从英国南安普敦航向美国纽约的处女航途中,撞上冰山后沈入北大西洋海底深处,造成1500多人死亡的悲剧 。

这起重大难已成为传奇故事。但一直以来,“泰坦尼克”的残骸从未有过被完整的测量与绘图;直到最近。

一队研究人员已为宽4.8公里、长8公里的“泰坦尼克”残骸分布区,绘画出史上第一张最完整的地图,并且希望透过该地图,为这宗历史悲提供新的线索。

探险研究队在25年前就已经知道船头与船尾的位置,但为2010年探测任务提供谘询的泰坦尼克历史专家史蒂芬生(Parks Stephenson)表示,先前残骸区的地图并不完整。


拼图中完整显示这艘号称“不沈之船”,灾难后四分五裂的残骸明确分布位置。(每日邮报)

“拼图”工作从2010年夏天展开。探险队由“泰坦尼克”残骸的法定管理人“RMS铁达尼公司”(RMS Titanic Inc.)领军,参与的还有麻萨诸塞州法茅斯(Falmouth)的“伍兹赫尔海洋学院”(Woods Hole Oceanographic Institution)以及加州拉荷亚(La Jolla)的韦特研究所(Waitt Institute)。此外,有线电视“历史”(History)频道以及美国国家海洋暨大气总署(NOAA)也参与其中,国家公园服务处则参与制图。  

探险队利用海底机器人身上的声纳影像器,拍下超过10万张照片,藉此完成拼图。拼图中完整显示这艘号称“不沈之船”,灾难后四分五裂的残骸明确分布位置。

完整拼图为沈船真相提供了许多以前不知道、但非比寻常的细节。举例说,从海底泥土的痕迹显示,“泰坦尼克” 断为两截沈没时,船尾并非直线下沈,而是像直升机螺旋桨叶片一样、一路旋转着下沈。

今年4月15是“泰坦尼克”沈没的一百周年纪念。 美国有线电视的“历史”(History)频道,将在当天播出有关这次“拼图”经过与新发现的2小时纪录片。


(每日邮报)

来源:每日邮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