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全人大代表的招牌与货色

作者:谷风 发表:2012-03-12 13: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第十一届第五次人大代表于五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粉墨登场,这次大会一开幕便引起海内外人士的注目,因为这是胡温体制自2002年上台後的最后一次人大会议,也是今秋中共面临最高领导层更迭前的一场亮身戏,更是在王立军权力斗争事件的背景下召开。

根据中共“宪法”的解释,全国人大代表是最高国家权力机关,有立法、任命国家领导人、政府总理、最高法院院长、最高检察院长等职权,但实质上这些职权掌握在一小撮政治集团的手里,独揽大权,骑在人大的头上。三千多名人大代表美其名为人民代表,其实人人都知道他们是徒具虚名的应声虫、举手机器。所有人事的任命、政策早经党内决定,他们只是遵照共产党的提案,举起双手来赞成而已,十足像一群被训练成驯服、只识得摇头摆尾的哈巴狗。人大从未能起过人民代表的作用,人大早已沦为中共的政治橡皮图章是人尽皆知的事实。

从第一届到第十一届,连任55年的山西农民代表申纪兰说,“自己从没有投过反对票”,这位“万年人大代表”在会上还提议“加强管制网路”,“文化改革也要政治挂帅”。人大代表之一的杨威坦言他当了5年人大代表却没有一次提案,理由是“年纪还小,更需要学习”。人大代表的中国电力国际有限公司董事长同时也是李鹏之女李小琳提议“应该给每个公民建立一份道德档案,以此约束大家,每个人要知耻。”这些或是奴颜婢膝的“雷人”提案,或是滑稽可笑的发言,暴露出人民代表只是一群政治木偶。

根据胡润中国富豪排行榜的讯息,2011年全人大代表最富有的70名代表的总资产是5658亿人民币,合898亿美元,而美国国会参众两院500多名议员、总统、全体政府阁僚、最高法院大法官等共600多名官员的总资产只有75亿美元,不到70名人大代表的十分之一。怪不得布鲁斯金学会中国中心主任李侃如称中共的人大代表是“财富与政治联婚”。

中共从来没有普选制度,这些人不是由人民直接选举出来的,他们怎能说是人民代表,人大代表的招牌只不过又是中共拿来骗人、愚民的障眼法。人大代表的货色是什麽?人大代表大多数是中共党、政内被选出来的各级党军政官员、红色权贵、大企业的老总、富豪等,至于真正底层人民的代表可以说是凤毛麟角。难得中央党校教授王贵秀自曝中共内幕,他指出全国人大代表中70%是各级党政官员,30% 是红顶商人,人大会议变相为官商大会。试问这样的人大代表还能为人民做事,替人民投诉。

3月4日全人大开幕前夕,大会会议发言人李肇星说出对人大代表不能直选的原因,他是为共产党的权力去演释:“中国地域辽阔、人口众多,经济社会发展不平衡,有些地方交通不便,一律实行直接选举还有困难...直接选举和间接选举相结合的办法,这符合中国的国情”。把“经济社会发展不平衡”,“地方交通不便”来推说不能一律直选的理由,不仅荒唐可笑,也说明他的谎言是如此的幼稚与拙劣,亦把人民的智商看得太低,他这个前任驻美大使是在玩“耍猴子戏”。试问全世界实行直选的国家有那一个国家的区域经济发展是平衡的,又有那一个实行直选的国家的交通是四通八达的。李肇星又说直选“不符合中国的国情”,他口中的中国“国情”是什麽货色,其实是延续封建专制主义、维护一同瓜分国家资源的利益集团。如果中共实行直选制度,人民的选票将会把共产党以及它的既得利益者轰下台,中共的政权便完蛋了,这条道理李肇星心知肚明,他不是糊涂虫。所以要求中共直选只不过是缘木求鱼。

五十年代,中共流行一句口号:“苏联的今天便是我们的明天。”实行了69年共产主义的苏联终于经不起普世的民主主义潮流而在1991年12月土崩瓦解,中共与苏联同样是一党独裁、垄断政治、垄断经济、垄断真理,苏联的轰然倒塌是中共的一面镜子。“苏联的今天便是我们的明天”迄今仍然是对的,只不过那时“苏联的今天”是共产主义,而现在的“苏联的今天”已走上民主主义的道路。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