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型改变的奇迹?(图)

发表:2012-03-13 16: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谁说血型不可改变?(网络图片)

一直以来血型跟DNA,指纹等等一样都被认为是与生俱来且会伴随你一生都不会改变的,不过一位病人在接受完肝脏移植手术后却发现自己的血型改变了。

大家都知道当向人体内输入血型不匹配的血液后,其中红细胞就会凝集成簇,这种现象称为凝集,凝集成簇的红细胞可以堵塞毛细管,而红细胞凝集时常伴有溶血,这将损害肾小管,同时常伴有过敏反应,严重时将危及生命。

红细胞凝集发生的本质是抗原抗体反应,而根据红细胞上特异性抗原的不同可将血液分成不同的血型,其中我们熟识的ABO血型系统是临床实践中意义最大的血型系统,尽管对ABO血型系统充分了解和注意后,临床上仍出现一些输血事故不能解释,在深入研究后又发现了Rh血型系统,即人体内血型还有阴性和阳性之分,不过由于绝大多数人都是阳性所以一直没有被发现常常被忽略。

据研究调查白种人中约有85%的人的为Rh阳性血型,而在我国各族人中,Rh阳性的约占99%,但在一些少数民族中,Rh阴性的人较多,如苗族12.3%,塔塔尔族为15.8%,所以那边的居民输血除鉴定ABO血型外还需注意Rh血型的鉴定。鉴于以上种种,血型是由遗传决定的,通常认为不可更改,血型的鉴定对法医学和人类学的研究都具有重要价值。

不过在医学界确实出现过一例血型改变的奇迹,现在算来那女孩应该有19岁了,在她9岁的时候,肝脏衰竭,幸运的是恰巧找到匹配肝脏,移植手术也相当成功。不过不幸地是医生建议小女孩终生服药以避免排斥反应,几个月后,小女孩突然开始呕吐,送到医院后医生突然发现小女孩的血型改变了,更准确的说是捐赠者的肝脏改变小女孩的血型,小女孩体内捐赠肝脏中的干细胞已经渗透进了她的骨髓中,进而改变了她的整个免疫系统,慢慢的她的血型由O型Rh阴性变成了O型Rh阳性,这就意味着她的身体已经完全接受了这个肝脏,或者更准确地说是她的肝脏已经完全接受了这个身体。

医生称60亿人中才会发生这一例,堪称奇迹中的奇迹。所以说血型并不是不可改变,不过你敢尝试吗?

来源:科学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