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汉宜高铁路基沉降达7.2公里

发表:2012-03-15 00: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计划5月通车的湖北汉宜高铁路基沉降达到7.2公里,占路基路面的31.4%。数千工人正日夜赶工抢修,预计需时一个月。当地施工人员指沉降路段之前是一个湖,为了缩减经费由原先高架桥设计改为路基路面,当地村民指:还未通车就出现问题感到“心寒”。

汉宜高铁出现“塌陷”的路段,湖北省铁路办与承办单位指是“路基下降”超标。省铁路办主任王祖建,对官方新华社披露,路基下降段地处湖北省江汉平原一处,有7.2公里长。王祖建并称,整个汉宜高铁验收还没有完成。会否5月通车?他说具体要根据验收情况而定,没有一个时间表。

记者致电事发现场,潜江市浩口镇南湾村。当地的村民对本台讲,数以千计的工人,正24小时赶工抢修。“现正在抢修,有外地的工人,本地的也有。本地上了将近1000人,外地上了2000、3000人。”

施工人员将出现沉降的铁路拆除,沿线的枕木、铁轨已经全部拆卸到路基下面,路面上全是碎石,由施工人员进行管桩加固。

记者:有说甚么时候能够修好吗?
南湾村民:一个月。

据现场施工人员对国内媒体披露,沉降地段一带过去是个面积不小的湖,后来成了良田。该段高铁的原先设计是高架桥,后来为了缩减开支改为路基路面。而早在去年底,就发生过一次沈降。

有不愿透露姓名的当地村民就本台记者说,高铁未通车就出事,感到“心寒”,开通后都不坐,村里人也跟他的想法差不多。而另一村民就说,要看当时情况,在农村大家用的是摩托车代步,“我们都是骑摩托车,也不一定,通了之后,肯定就方便一些。”

周三,北京《新京报》就发表文章,指“面对重重疑点,汉宜高铁业主屡屡回避。铁道部和安监总局或许应直接介入,彻底对汉宜高铁来一次大排查,消除可能的安全隐患,给公众信心。”

现场有施人员对媒体指,铁路上已经布好的各种线缆都剪掉了,不知道回头还能不能再用,全部都是纯铜线,值钱得很,这次浪费较大。汉宜高铁铁路桥每公里造价6000万元左右,非桥隧路段4000多万元。此次加固,相当于在7.2公里路段修建铁路架,每公里要多花1000多万元,工程由中铁12局承担。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