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奇帆走向二线是唯一出路(图)

发表:2012-03-17 01: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曾到美国驻成都总领事馆接回王立军的重庆市长黄奇帆15日表示,坚决拥护中央对王立军事件的处理,拥护中央对重庆市委主要领导的调整。

薄熙来被拔除重庆市委书记等职位后,被视为薄熙来最亲密伙伴的重庆市长黄奇帆将何去何从,在中共政坛上是否还能再起,成为外界关注焦点。北京权威人士说,黄奇帆本届市长做完就将退居二线。

在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组织部部长李源潮于重庆主持布达张德江接任市委书记的会议中,黄奇帆称,要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坚决与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全力支持张德江同志的工作,切实维护重庆大局的稳定,努力推进科学发展。

现在焦点也都在黄奇帆身上。在“王立军事件”中,外传黄奇帆受薄熙来之命,曾率70辆重庆警车,赶到成都美国总领事馆封路要人。黄奇帆2月28日接受“凤凰网”访问时,亲上火线,强调并无70辆警车之事,现场封路都是“川”字头的警车,他和陈存根、徐敬业三人和市府秘书长受市委、市政府委托赴成都美领馆,并成功劝说王立军与他一起走出美领馆,随即将王立军转给国家安全系统调查,整个事件“很平和”,并非网友传说的“八卦新闻”。

黄奇帆意外成了“王立军事件”的关键人。王立军是薄熙来自辽宁请调来的人,属薄熙来亲信。而黄奇帆过去曾在北京、上海担任过副市长,但都未获重用,直到薄掌重庆被提升为市长,和薄一搭一唱,并被薄熙来形容两人是“如鱼得水”的合作。如今薄熙来政治生命结束,黄奇帆也立即遇到发展瓶颈,下台成了早晚的事,北京消息人士说,走向二线(政协)将成为他的唯一出路。

文章原标题: 重庆市长黄奇帆:坚决拥护中央

来源:世界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