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薯彩虹绳索包(图)

发表:2012-03-19 14: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红薯和紫薯,一直以来,都被营养学家们称为营养最均衡的保健食品。此外,紫薯中还富含硒元素和花青素,花青素是天然强效自由基清除剂,可以抗衰防老。多以,多吃点儿红薯和紫薯,会提亮肤色,越显年轻。

这款面点,将紫薯和红薯的鲜亮色彩都揉进面团里,充分发挥他们香甜软糯的特点,增加面点的松软程度,吃起来也会有淡淡的甜味儿。

姑娘们,“好色”是个好习惯,我们要学会培养,好色才会越来越美丽,越来越健康。

原料:

主料:面粉280g、酵母2g。

配料:红薯1个、紫薯1截。(各取薯泥40g)

做法:

1、红薯、紫薯蒸熟,切成小块,分别过筛,压成细腻薯泥;

2、将红薯泥和紫薯泥分别与80g面粉和0.5g酵母混合,剩余面粉与酵母混合,全部揉成均匀面团;

3、放置温暖处,发酵至2倍大;

4、将面团分别排气,擀成长方形,厚约0.3厘米,重叠在一起;

5、顺着长边切成条状;

6、取出一根,拧成螺旋状,用手轻轻搓匀;

7、再将两头对折,折成3折,抓住两头,拧成麻花状,醒发20分钟;

8、蒸笼抹一层油,放入花卷,冷水上锅,中高火蒸15分钟,焖3分钟开锅即可。

心得分享:

1、薯泥过筛后会更加细腻,做出的面食口感更好;

2、如果追求层次丰富,可以在叠加时重复折叠几次,再擀开;

3、二次醒发最好不要省略,可以使成品更松软;

4、蒸制的时间作为参考,根据面点大小适当调节。

来源:新三才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