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人以自焚抗议“出卖灵魂”

发表:2012-03-19 23: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根据自由西藏组织的消息,前天(三月十七日)在青海省藏区同仁县一位享年四十三岁,有三个孩子的西藏农民索南达杰自焚身亡。一年以来,将近三十名西藏僧侣和尼姑自焚抗议,索南达杰之死成为三天来第四位藏人自焚身亡,上周六数千名当地人不顾维持秩序的警察的阻拦仍然前往发生惨剧地点集会。就此法国报纸发表文章,十字架报解释为什么藏人自焚事件与日俱增;费加罗报发自上海的文章强调,西藏人针对北京的心中怒火。费加罗还刊登西藏流亡政府前总理桑东仁波切以“西藏人与生俱来的责任”为题的文章。

西藏流亡政府前总理桑东仁波切前来法国私访后首次打破沉默以提醒舆论重视藏人的生存处境。

西藏在燃烧,27个年轻的人体变成火炬,在这些自焚者当中还有一位母亲。西藏流亡政府前总理桑东仁波切以“西藏人与生俱来的责任”为题的文章继续写道,有些人像已被截肢年仅十八岁的洛桑贡觉存活下来了,但他在医院受到了殴打和虐待,原因是医院工作人员将其视为恐怖分子,视为罪犯,家人多次请求探视却均被阻止。

西藏人追求灵魂净化及其升华

为什么这些年轻人选择了如此之痛苦的惨死呢?原因是自从2008年以来,政权强迫他们否定自己的身份认同和自由思想,他们必须要受到道德和精神的束缚,接受再教育。受到的这种精神折磨在藏区无所不在,不仅仅是在喇嘛寺。桑东仁波切说,达赖喇嘛最近把自焚与文化灭绝相提并论,一个专制政权已把世界屋脊变成露天监狱。

桑东仁波切以“西藏人与生俱来的责任”为题的文章继续写道,他本人绝对不鼓励这种自焚行动,众所周知生命之宝贵,但是理解被迫走上终极作法的人,并且欣赏他们的勇气。但在此并不是评判什么,更是要把问题集中到如今所提出的真正问题上来。

西藏人与生俱来的责任

维持灵魂和西藏文化传统对世界人民是否重要呢?保持主张建立在真正的基本价值观之上“以人为本”的道德是否重要呢?如果经济,消费主义和金钱并不是唯一的价值观,那便应该恢复西藏的自由。

桑东仁波切在西藏恢复自由的想法并不是出于政治目的,也不是建立在国家与民族方面的理论,这场斗争至关重要并不是种族或争执。实际上,我们觉悟到出生在西藏这块精神土地上的所有人对活着的人都负有责任,这种责任与生俱来,也就是我们与所应继承的精神遗产名不副实就不配再做西藏人。

桑东波仁切所说的责任是什么呢?他所指的是保持独一无二的,西藏人几千年来祖祖辈辈发展并视之比生命还宝贵的文化和科学传统深入的传播。但是在摩登时代,这些传统与人民的福利息息相关,如果西藏人无法实现保持这种文化传统,或者由于中国的汉化而使之不复存在,不仅对西藏,而是对全世界都构成莫大的损失。西藏人只有找回自由和生态平衡才能真正保护这种文化传统。西藏人最终目的并不是西藏政治自由,而更是灵魂科学的升华的延续。

以上是西藏流亡政府前总理桑东仁波切在今天费加罗报上发表以“西藏人与生俱来的责任”为题的文章的摘要。

来源:法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