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舟子司马南为重庆某政客打手?(图)

作者:金晓刚 发表:2012-03-21 04: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司马南、方舟子

【看中国记者金晓刚综合报道】王立军、薄熙来相继去职后,向来挺王薄二人的左派人士代表司马南及“打假”人士方舟子成为外界新看点话题。署名为“老庄孟墨孔”的博友20日发表微博,称经过对方舟子 、司马南以及他们和自由派知识分子之间纠葛的长期观察,原来,方、司马等人早已经沦为重庆某政客的打手。博文并给出了很多疑点和证据供大家判断。

司马南称王立军叫他大哥

中国公众人物、被视为“左派舆论代表”的司马南在薄熙来去职后,微博受到了限制,司马南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报告、北京对外贸易大学关于金融安全的讲座均被取消。而他逃往美国时被海关抓回、变卖家产净身出户跟妻子离婚以及薄熙来为司马南儿子留学美国赞助学费等消息在网上盛传。

一度被视为左派发声筒的媒体《四月网》近日流出视频,称3月18日下午,司马南在自己北京的寓所,面对媒体,澄清最近有关他的诸多谣言,并向亲友、战友、论友报告近况。

司马南在视频中透露有人要求他把一些事情(王立军和自己的关系)讲清楚,他表示自己去过两次重庆,受王邀请吃了两顿饭。

司马南称:“王立军请我和其他一些人吃饭,我不认为有什么不正常,而且我还愿意负责任的说王立军在跟我谈话的时候没有发现任何不正常迹象”、“王立军在和我谈话中没有任何政治错误的言论,相反,我认为王立军是什么‘三个代表’、‘科学发展观’、‘五个重庆’呀我是听不出什么毛病来” 司马南还说,王立军不仅讲故事给他听,还叫他大哥。

法广中文网19日报导引述一位名为“苦难来自心灵的黑暗”的网友在微博上写道:“未经核实的消息”消息灵通人士透露:黄奇帆在揭发交代薄熙来问题时说,薄熙来下令要把司马南扶植为学雷锋的标兵。

方舟子隐蔽的政治倾向

博友“老庄孟墨孔”20日发表一条“方舟子大肆攻击自由派人士,疑似沦为重庆某政客打手!”的微博引来网民迅速围观。在其微博文章中指出,对于司马南这个政治投机分子,我们比较熟悉,他一向为重庆政客和王立军等鼓吹。但是方舟子的政治倾向,一般人就不太了解了,方舟子本人在媒体上也往往淡化这一色彩。

文章分析指出,认真审视方舟子近些年来的表现,就会发现,方舟子早已将自由派知识分子视为敌人,并将其污名化为“柿油党”。“方舟子突然由学术打假转向攻击自由派,如‘贺卫方、于建嵘、李承鹏、人大张鸣、笑蜀、韩寒’等,方舟子对南方系媒体等也大肆攻击,而这些人和南方系对重庆模式往往持怀疑态度,经常在微博上批评薄熙来和王立军”。后来,人大张鸣更爆出“有大人训话,表扬方舟子、司马南为重庆分忧”。

文章并分析了方舟子为何要为重庆某政客做打手。比如,方舟子本人睚眦必报的性格跟自由派很多人结下了私怨、重庆某领导对他的器重,以及各种利益输送、名誉诱惑。文章也谈及某重庆领导为何选中方舟子的理由。如,方舟子以学术打假或代笔等方式对自由派进行攻击,有效避免了政治打压嫌疑,对外界具有极大的欺骗性,可避免落人口实。可以看到,重庆大人物的“批评名单”与方舟子、司马南的“攻击名单”重合性很高。

方舟子、司马南皆因抨击法轮功“出名”

此外,方舟子和司马南还有一个共同点是迎合了王立军及薄熙来追隨江泽民对法轮功的打压政策。据悉,司马南“出名”并不是他作为职业记者的原因,而是因为他对法轮功的所谓“揭露”上。而方舟子则自1999年中共镇压法轮功以来,就设立新语丝网站,主要成立批判法轮功的专辑。但这些批判时常被指为“诈骗。”

早在2001年7月28日,在海外由中共操控背景的“侨报”刊登方舟子的文章,称全美家庭基金会(AFF)已将法轮功列入邪教。后由全美家庭基金会主席赫伯特-罗斯戴尔出面,在2003年10月17日至18日在康州恩费尔德镇举办国际研讨会上郑重澄清“AFF从未把法轮功列为邪教”,并对法轮功学员说,“你已得到我们的授权:代表AFF,澄清那些声称AFF把法轮功列为邪教的说法。”

旅居德国的作家徐沛曾为文指,“方舟子所谓的学术打假的源头在于针对法轮功的恶毒攻击。”

日前,海外《明慧网》披露,自薄熙来、王立军到重庆任职后,重庆成为打击异己最严重的地区之一。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因王、薄打压迫害法轮功而将两人列入恶人榜和追查名单。2009年12月12日,“追查国际”公布了一位证人现场目击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的证词,该证人当时在王立军手下担任警察。王立军给他们下的命令是,对法轮功必须“斩尽杀绝”。

而方舟子与司马南对法轮功的恶意抹黑,让人怀疑二者早沦为政治打手。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