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米易农民暴动 击退征地武警(组图)

发表:2012-03-24 01: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2年3月20日上午,四川攀枝花市米易县,县领导率过百武警、防暴警察等,来到水塘村二社(也叫红旗村),欲强征农地和抓捕维权农民。上千村民持农具抵抗,与武警爆发激烈冲突,双方各有多人受伤,警察不敌被迫撤退。

当局现正抽调攀枝花市区的武警到米易待命,随时准备强攻。

米易县政府欲低价征收红旗村土地,村民强烈反对,怀疑大部分的补偿金被官员贪污,多次向政府反映无效,一些维权村民更被抓去关在看守所。

日前,村民跪求镇长,一位老太被推倒受伤住进医院。政法委书记兼副县长李国宏警告村民,若不接受他们的条件,就要强行征地。村民表示,丧失耕地就无法生存,会誓死维权到底。


日前村民跪求镇长


被镇长推倒受伤的老太住进医院

***********************************************

自由亚洲电台:四川政府征地抓人 民众抗暴公安撤逃

四川省攀枝花市米易县星期二上午出动超过一百警力,强征土地并抓捕维权村民。上千村民起而抗争,在冲突中,双方各有多人受伤,警方被迫释放村民后撤离。

本台周四接到当地人士爆料,四川攀枝花米易县政府周二上午十时许出动包括公安、防暴警察在内的过百警力前往水塘村二社,强行丈量房屋土地,并抓捕数名维权村民。一直拒绝政府低价征收土地的村民事前有所准备,以农具甚至砖头、瓦块抵抗,双方各有人员受伤。警方最终被迫放人撤退。

本台周五就事件起因、经过询问当地政府相关部门。米易县公安局说:“这个问题我们到时会有正式的新闻通报发给媒体”。

有在场人士在网上发布照片,显示大批手持铁锨、铁叉等武器的民众,部分人戴着安全帽,对抗防暴警察和公安。

一位当地人周五告诉本台,事件起因是村民因补偿过低拒绝政府征地拆迁:“以前征地补偿是四万五一亩,拿到手给开发商几十万一亩,老百姓得的很少,日子很苦”。

米易县政府周二晚六点发布公告,称事件是联合执法组在进行综合执法检查过程中,部分群众聚集阻拦,致使部分执法人员受伤。公告中并未提及有民众受伤。

当地人说:“他们不是搞什么城乡综合治理,本身就是去镇压农民。当时我就在街上,在场人很多,好多都跑出去看。他们去丈量民众的房地,民众不让,双方发生冲突,警察就抓了几个农民。双方争执,叫他们放人,就开打了。”

他说,公安部门两人住院,包括米易县公安局副局长谢荣,而村民受伤情况不明。当时,有公安被群众吓得:“蹲在地上把双手举在头上投降,就这姿势。完了他们把抓的民众放了,不放走不了,打死他们的。”

他向记者提供了另一位在场人士的电话,对方说:“晓不得,我们离他们远得很。”

这位当地人说,大家是因为害怕被报复不敢说出真相,抗暴的农民以后也一定会被惩罚:“谁说不知道啊,她就在现场,现在人都很害怕,不敢说实话。中国的民众都怕。我告诉你,他们就算打了警察,迟早要被报复的,你可以持续的观察,要不了多久这些人迟早被他们弄个半死,甚至弄死。”

据悉,目前当局正从攀枝花市区抽调警力到米易待命。

当地人说:“听说今天副省长已经到了米易来处理这个问题,已经秘密地下来了。”

来源:中国茉莉花革命网站/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