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宝设计师:这个舞台设计很惊艳!(图)

作者:张颂宇 发表:2012-03-24 14: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3月22日晚,巫永坚愉快的分享神韵艺术带给他的惊艳。

【看中国记者张颂宇台北采访报导】“咦?他从哪里跳出来的?大家吓一跳,我也吓一跳!”3月22日晚,上海世博“海宝”设计师、一起文化创意执行长巫永坚踏着轻快的脚步走出台北国父纪念馆国家演艺厅大会堂,雀跃的向记者分享他的惊喜。

“孙悟空一下跳出来,我一开始还搞不清楚,我想屏幕不可能跳出人啊?那是一种很好的舞台设计方式!”巫永坚在看完22日晚间神韵艺术团的演出后,开怀的说。

巫永坚是台湾设计师兼画家,2002年到上海定居,先后成立两家设计公司。他表示在上海这么长时间,也看过很多类似传统舞蹈的表演,但很难得让他像今天看神韵艺术这样感到惊艳、欣喜的感觉。

“差一点差很大,这就是设计功力!”

访谈间巫永坚疑惑地表示,神韵艺术的舞台色彩,给人一种其它舞台演出看不到的特别有活力的感觉,“像里面的花仙子,颜色会让你觉得很有活力,一般我们看表演,服装一样很鲜艳,但就没有像这种(神韵)的感觉,我不知道为什么。”经过一点思索之后,他随即肯定的说,这就是设计的功力了!

他分析,颜色使用上多一分少一分就会造成效果上的巨大差异,只要用色搭配差一点,结果就相差很多。他以节目中《台湾阿美族舞蹈》举例,服装使用的颜色鲜艳中但又稍微淡一些,就给人很有春天活力的感觉。

他认为这种美术设计功力不仅展现在神韵舞蹈演员身上所穿的衣服上,更表现在舞台整体设计,“像一些别的表演就没有像神韵配的这么协调。(神韵)舞台背景颜色搭配也很好,比如山的颜色、蓝天的颜色,背景的鲜艳和舞蹈演员的衣服色彩是很融合的。”

“我认识很多从事舞蹈艺术的人其实他们的训练过程是非常的辛苦的!”巫永坚还认为,神韵除了表演本身很成功外,台上与台下观众的互动也很好,这是另外一个特别的部份。

第一次看神韵演出的巫永坚,还透露了他与其它观众的讨论。“我问坐我旁邊的是第一次看吗?他说他看过三次了。我很好奇问他说,这次和上次有什么不同啊?对方就一直夸赞……”虽然第一次欣赏,但是巫永坚与这位观众一样深感神韵魅力,“其实我是放在心上没说,他把我心里的话都讲出来了,真的很漂亮啊!”

此刻的巫永坚看起来精神奕奕,他形容观后感说“很有活力!很惊艳!”

神韵艺术团2012世界巡回演出于20日至25日在台北登场,目前已连续四天的演出依旧场场爆满。

巫永坚,上海世博会海宝设计师。出生于台湾彰化,设计师兼画家,2008上海年度创意产业领军人物。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