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渝北区公安局长王鹏飞被带走调查(图)

发表:2012-03-26 22: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重庆市渝北区原副区长、公安分局局长王鹏飞(看中国配图)


重庆南岸区委书记夏泽良被调查(看中国配图)

重庆市渝北区原副区长、公安分局局长王鹏飞,因涉王立军滞留美国领事馆事件等多个原因,现已被有关部门带走调查一月有余,此外,此前本台曾报道重庆南岸区委书记夏泽良被调查的消息,今天的《经济观察网》也引述当地消息证实了此事。

根据财新网的报道,王立军从重庆前往美国驻成都总领事馆的汽车为王鹏飞所提供,在王立军出事后,王鹏飞随即被控制,到目前为止,有关部门尚未就此事对渝北区公安分局通报详情。

王鹏飞毕业于中国刑事警察学院,曾长期在辽宁省铁岭市公安系统任职,先后担任过铁岭县公安局局长、铁岭市公安局副局长、盘锦市公安局副局长,跟王立军在铁岭多年共事。

据铁岭公安系统干警介绍,在王立军铁岭公安局长任内,王鹏飞被提拔为铁岭公安局副局长,主管技术侦察和刑侦工作。王立军2003年调往锦州市后,王鹏飞调盘锦市担任公安局副局长。

2010年末,王鹏飞追随王立军调往重庆市公安局任职,2011年2月27日,王鹏飞由市公安局调任渝北区公安分局局长;2011年8月25日,他又兼任渝北区副区长。

王鹏飞被认为是王立军最重要的助手,长期负责刑侦和技侦,根据相关知情媒体人透露的消息,王立军被查出重庆期间,对前往重庆考察的中央领导进行监听,而王鹏飞则是监听监控方面的主要执行人。

王鹏飞出事后,在今年渝北区“两会”上,区政府政府领导换届时,王鹏飞的名字被悄然抹去,新选出的副区长中也没有王鹏飞。

而铁岭警方内部消息称,王立军和王鹏飞曾共同涉嫌一起刑讯致死案。

该案发生在1998年12月,死者名叫张凤英,涉嫌贩卖假表骗钱,其家属曾在当地控告铁岭公安将其刑讯逼供致死,时任铁岭公安局副局长的王立军、以及当时部下王鹏飞等人均参与了此次抓捕行动。

后来官方向媒体通报说:在警方抓捕过程中,张凤英企图逃跑,头朝下摔倒在楼梯缓步台上。其死亡与警方无关。知情人士称,有关法医鉴定结论在公安系统内部即存在争议。反对方认为技术鉴定存在严重缺陷,涉嫌庇护警方违法行为。

此前本台曾报道重庆南岸区委书记夏泽良被调查的消息,今天的《经济观察网》也引述当地消息证实了此事。据该报道,重庆南岸区委书记夏泽良于3月21日被有关部门带走调查,报道说,这是张德江上任重庆市委书记以来,重庆官场第一位被调查的正厅局级干部,夏泽良最后一次露面是在3月20日,当时,夏出席了重庆喜来登酒店举行的一场企业发布会。

重庆当地新闻人称,夏泽良是和薄熙来“走得最近”的区县党委书记;夏泽良被带走调查走的是“刑事拘留”而非“双规”程序,显示相关部门似乎已经掌握了自信足以将其定罪的情资证据。

来源:法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