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热爆薄瓜瓜英籍管家 生前曾收集情报(组图)

发表:2012-03-27 05: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薄熙来之子薄瓜瓜“英籍保姆”尼尔‧海伍德

【看中国记者天行综合报道】随着薄熙来,这位昔日被网民戏称为西南王的中共太子党成员,被中共解除重庆市委书记一职后,隐藏在他及其家族背后的丑闻正在不断地被世界各大媒体曝光。其中引起国际媒体广泛关注的就是薄熙来之子薄瓜瓜“英籍保姆”尼尔‧海伍德(Neil Heywood)在重庆死亡原因的最新进展,这件事可能是引起一系列中共政坛风暴的导火索。

《英国卫报》称,尼尔‧海伍德于去年十一月份死亡,并随之被火化,官方宣称死因是饮酒过度。而大陆网民纷纷对此提出质疑。

英国驻北京大使馆发言人盖拉格(John Gallagher)告诉法新社:“尼尔‧海伍德去世一段时间后,我们得知外界有人揣测他的死因,可能有必要进一步调查。” 他说:“这是中国当局的责任。我们已经表达我们的关切,并要求他们彻查。”

据《华尔街时报》透露,尼尔‧海伍德与薄熙来家庭关系密切,生前定期为一家英国战略情报公司(Hakluyt & Co)提供咨询服务。而这家咨询公司宣称尼尔‧海伍德并不是该公司全职雇员,只是有时为公司提供个案服务,并且没有为任何重庆项目进行咨询,至于服务内容,公司拒绝透露。据悉,Hakluyt战略情报公司是由英国情报部门军情六处前军官创立的,并向其客户提供战略情报咨询服务。


海伍德神秘猝死后并未经尸检,即被重庆市前警察局长王立军火化。

《华尔街时报》同时透露王立军可能已经调查过尼尔‧海伍德的死因并报告给薄熙来。 而二人的决裂,正是由于王立军认为尼尔‧海伍德是被人下毒致死,并且他死之前与薄熙来的妻子谷开来有商业纠纷,这一系列推测直指谷开来,从而使薄熙来与王立军决裂,欲置其于死地。从而最后导致了王立军独闯美国驻成都领事馆寻求庇护一事的发生,进而引起中共政坛的震荡。

据美联社消息,尼尔‧海伍德身边人透露,他与薄熙来家族的关系可以追溯到十二年前,在薄熙来还是大连市长的时候。海伍德是一位自由职业者,大多数时间他都在为薄熙来家族做商务咨询,做他们的中间人,负责为他们介绍商界人士,安排商业会议,并且他还是薄瓜瓜在英国读书时的保姆。

而《金融时报》索引匿名的薄家发言人的说法,薄家和海伍德先生没有任何生意往来。在此时提起他的死亡可能有政治上的目的。据消息人士的说法,薄熙来目前被软禁在北戴河。《金融时报》还通过北京的英国人圈子和与海伍德生前有过交往的人试图了解这位“相当神秘的人物”。

于此同时,英国汽车公司阿斯顿‧马丁(Aston Martin)也于近日向媒体确认:海伍德曾担任旗下北京经销商( 北京马丁 )的非执行董事。但阿斯顿‧马丁公司又表示,海伍德先生不是直接由阿斯顿‧马丁雇用的,并进一步强调海伍德生前从来没有以任何方式在重庆为他们工作,以撇清阿斯顿‧马丁与重庆及薄家的关系。

英国政府虽然已于上周日要求中共前面调查此事,但是中共各级官员,从外交部到重庆警察局均表示对此事一无所知,这反映出中共内部各势力的角力以及竭力掩盖这一政治丑闻。英国驻华大使馆发言人还说,就他所知,海伍德近些年并没有为英国政府工作过。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