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温应将网络“重点式解禁”作为战术目标(图)

作者:杨生 发表:2012-03-27 12: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胡锦涛、温家宝在3月份中共两会会场。(法新社图片)

3月21日,百度网一度解禁敏感词“转法轮”、“神韵艺术团”,搜索结果可以看见美国神韵艺术团的官方网站,但22日被封,23日再度解禁。

这种短暂的开放旋即关闭,分析与当前统治集团中的路线争议有关。

网络封锁不得民心,但是中共统治集团非常明白,自身的作为经不起自由开放的检阅,因此若将网络全面开放作为战术目标,将耗损过大的战略资源,但是,重点式的开放却极可能是一个很好的战术目标。

什么样的重点?血债

中国当前依靠强权镇压的方式维持表面的稳定,政府与人民经常处于尖锐对立状态,而现阶段不论是主动或是被动所造成的路线之争,胡温却有很好的机会藉此站在赢得民心的位置。而民心是路线争议中的重要关键。

虽然周永康等政法系统实际掌控国内“维稳”的运作,但是近些年国内“维稳”所造成的血债,不论是西藏、新疆,或是各省的大小事件,胡温作为当前中共总书记与中国总理,很难置身事外。但是,有两笔血债胡温却可以脱身自保,并赢得人民的认同。其一,六四血债。其二,对法轮功的迫害。

六四之事不言自明。而对法轮功的迫害在胡温执政中依然持续,何以能脱身?这可以从国际间法轮功团体的诉求看出,法轮功至今在国际间所诉求的依然是法办“江、罗、刘、周”,显然他们知道迫害是哪些人在主导着。

而胡温等中共高层应该都已经非常明白这些迫害的灭绝人性的特质,而这也正是胡温等中共高层可以争取人民的地方。因为极端的邪恶,才需要强力掩盖。相反的掀盖露出缝隙,所耗资源小,却会让对方耗更大资源,因此,这是很好的战略目标,而掀盖如果成功,哪怕只是一点缝隙,都会赢得巨大的效果,原因无他,“真相就是力量”!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