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利亚当局接受安南六点建议(图)

发表:2012-03-28 17: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法广:叙利亚当局接受安南六点建议


叙利亚总统阿萨德(中),2012年3月23日。图片:Reuters/SANA

叙利亚当局27日表示,接受联合国特使科菲.安南提出的解决叙利亚危机六点建议。安南认为,叙利亚政府的这一表态是结束叙利亚目前暴力局面的重要一步。据联合国估计,叙利亚一年来的冲突已经造成9000人死亡。

美国当天也对叙利亚的表态表述赞许,与此同时美国呼吁叙利亚立即停止轰炸。西方国家和联合国安理会大多对叙利亚的表态持谨慎乐观态度。德国驻联合国大使彼得·维蒂希(Peter Wittig)表示,叙利亚当局曾经有过失信的问题。

科菲.安南的六点建议得到联合国的通过,主要内容是呼吁叙利亚交战所有的各方立即全面停火。同时允许人道救援物资运到难民手中。

科菲.安南正在北京访问时得到有关消息。中国方面认为联合国通过有关叙利亚的声明反应了国际社会在叙利亚问题上的一致立场。

此前,俄国和中国在安理会关于叙利亚问题的决议投了否决票。但这次上述两国均表示支持安南的方案。美国总统奥巴马也表示支持安南所作的努力。

另据报道,叙利亚总统阿萨德昨天前往叙利亚反叛者最初起义的地区巴巴阿穆尔。这一地区后来被政府军夺回。阿萨德向当地的居民保证,该地区会很快重建,重建后将比以前更好。

与此同时,叙利亚军队继续在霍姆斯轰炸。当地的居民以前是和平示威,现在都武装了起来,一些投诚军人也参加了反叛军的队伍。

另据悉,叙利亚多个反对派周二聚集伊斯坦布尔参加叙利亚之友国际会议。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呼吁各反对派加强团结。

--------------------------------------------------------------------------
自由时报:接受安南和平方案 叙利亚边谈边打?

同时却越界进入黎巴嫩续轰反抗军

联合国与阿拉伯联盟特使安南的发言人二十七日表示,叙利亚已接受安南提出的和平计划,其中包括叙利亚军队停火、每天停止两小时战斗,以疏散伤者。不过,并无迹象显示,叙国的暴力冲突将立即结束,二十七日叙军对躲藏于黎巴嫩的反抗军仍重炮攻击。

阿萨德视察荷姆斯市

叙利亚电视台二十七日播出叙利亚总统阿萨德视察荷姆斯市先前被反抗军占据的巴巴阿莫尔区的画面;阿萨德看起来很悠闲,不时与支持者谈话,还说希望生活早日回到正轨。反抗军人士认为,阿萨德此举意在向世界证明,他有能力扑灭革命。

叙利亚反对派宣称,自去年阿萨德镇压抗议活动以来,已经有九千七百三十四人丧生,其中逾七千人是平民,其他则是叙国士兵和反抗军。

安南赶赴中俄寻求支持

为了说服叙利亚总统阿萨德两个影响力最大的盟邦支持其议案,安南二十七日从俄罗斯飞抵北京;而有别于莫斯科与北京在安理会否决的前议案,安南提出的和平方案并不坚持阿萨德下台。安南告诉中国总理温家宝,中国与其他国家的全球合作是缓解叙利亚冲突的唯一方法;他也表明,已接获叙利亚政府的肯定回应,他说∶“我们希望一起合作将之化为行动。”

在安温会面后,安南的发言人宣布∶“叙利亚政府已致函安南,表示接受他的六点计划,而联合国安理会也支持这项和平计划。安南视此为重要的第一步。”

安南的六点计划分别是:进行全面性政治对话、立即停止战斗与军队调动,并把重武器撤离人口密集区;之后,在联合国监督下终结所有暴力、每日开放两小时进行人道救援、释放囚犯、允许记者自由采访,以及尊重合法的示威权利和结社自由。

安南表示,他与温家宝详谈了叙利亚的情况,他说∶“中方给予完全的支持,因此我们必须看看如何进一步行动,落实他们接受的协议。”

安南强调,叙利亚接受和平方案只是第一步,关键在于执行,他面对的是一项长期且困难的工作,因此无法订出时间表。叙利亚反对派一直拒绝政治对话,认为对话已经太迟。

虽然叙利亚的和平露出了曙光,然而黎巴嫩居民指出,叙利亚部队二十七日挺进黎巴嫩北部,摧毁农舍,与藏身该处的叙国抗军爆发冲突。他们说,超过三十五名叙国部队士兵进入黎巴嫩领土数百公尺,然后开始摧毁民宅。

目击者指出,部分叙军搭乘装甲人员运送车,他们发射火箭推进榴弹,并与抗军激烈交火。他说,叙军以推土机摧毁一间房子。贝鲁特的消息来源透露,边界附近爆发冲突,不过他未加证实叙军是否进入黎巴嫩。黎巴嫩部队封锁该区,居民说,叙军仍留滞在黎巴嫩边境两百至五百公尺内的领土。

来源:法广 自由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