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中国人擤鼻涕之后 我的荷兰同事被吓傻了

发表:2012-04-01 15: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我爸从美国回国,马上抱怨空气不好,出门一次,回家就要咳出好多黑痰。其实他在美国的时候也咳,但不是黑的,虽然没有污染物,但是这么多年咳惯了,嗓子里有痰,总觉得是肮脏物,咽下去恶心,总是要咳出来,往往弄得声音很大,连我们家孩子都学会了,模仿得惟妙惟肖。

在美国这么多年从来没听到多清嗓子吐痰的,不可想象。有一次去LA,那时我们部门在一个办公楼里租几间办公,同一幢楼里,还有很多进出口贸易公司,有几家是国内的,零零星星见过几个中国人。有一天在走道碰见几个,我老板等他们过去后,跟我说,这几个人太恶心啦!其中一个擤鼻涕,竟然按住一只鼻孔,任由黄鼻涕由另一鼻孔直接喷发到墙上,然后大摇大摆地走开了。当时把我老板,一个荷兰人,给看傻了。我知道他说的肯定是真事儿,这个他编不出来,超乎他的理解和见识范围。

但对我来说,这样的人见的太多了!记得80,90年代,很多地方还没有集中供暖的时候,每到11月,大大小小的煤球炉子开始肆意向城市上空排放废气和烟灰,城市变得惨不忍睹。不过那时候的人没见过市面,觉得世界本该这样,也没有人抱怨。93年我第一次听我们外企的几个外籍人讨论空气多么脏的时候,还觉得他们在说什么?怎么脏了?这些年大家开始注意晴天数量,空气质量,PM2.5什么的,说明国人进步了,知道得多了,富裕后,对生活的要求提高层次了。国人在公共场所吐痰屡禁不止,也不光是素质问题。我记得小时坐车去上学,一路上地上很多痰,红绿灯一停自行车,好多人吐。嘿嘿。每次我回国,因为天气干燥,空气里尘土多,鼻子里总是特难受,总要在人前拼命忍着不去抠鼻孔。

美国人没见过吐痰,即使有在嗓子眼,一般都选择无声地吞咽下去。前一阵方舟子还讨论过这问题,有好些人说,多恶心啊,其实如果不咳出来,咽下去很正常。如果你已经咳到嘴里了,那就恶心了,不咳就好了。

但是美国人好像对用纸擤鼻涕这件事非常容忍,同样是擤鼻涕,如果你徒手空拳地擤,野蛮,但如果往一张纸巾里擤,就弄出多大声响也没问题,现在还清楚地记得在阶梯大教室里大声擤鼻涕的美国同学。

另外说说打喷嚏,打的时候当然要掩护一下,如果来不及用纸巾,最科学卫生的打的方式是打在自己的臂弯里。因为如果打在手上,手再去摸其他人或物,病菌就被传播了,打在臂弯,既削省,挡喷,又不会扩散。这些我还是从我们家孩子那里学来的,看来好习惯,还是要从小建立。

来源:澳大利亚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