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大葱让咱提前享受富豪待遇

作者:杨涛 发表:2012-04-02 12: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前几日,从不买菜的我终于做了一回厨娘。不期,让咱大吃一惊,想起来都有点自豪,买三根大葱接近20元,还被菜贩子一句话整得我飘飘然。“现在不是富豪,那吃得起大葱这么精贵的配料。”菜贩子一番叙述让我提前享受了富豪待遇,不得不说咱们国家生活水平提高了,物价趋于稳定之中。十年前,吃大葱的是平头百姓,那时一块钱可以买两根,现在十块钱要买两根都有点难。同样的菜品,不同的档次,真叫人笑比哭还难看。

无独有偶,昨日:新闻报道出,北上广大葱价格翻翻,十元钱买两根,还供不应求。这让我想起,十年前俺的工资是3000多(算是高工资了),一个月生活开支也就200多,吃的好,够份量,有意思。不期,十年后的今天,工资水平依然是3000多,生活开支却高达1000多,吃同样的东西,却吃不好,吃不饱,没意思。我在想,是谁推高了生活成本?又是谁让菜价一日比一日精贵,难不成真的是菜贩子?不,这一点都不靠谱,说到底还是咱国家的GDP升了,CPI也随之上涨了,按理说这是好事,农民随着经济的发展收入也提高了。可是,事实并非如此,农民还是农民,收入还是那点收入。正如,袁隆平先生所言:农民种一亩地最多赚七元五毛。然而,我们的平均收入却高达数千美元,这钱跑去那里了呢?

十年了,工资没有涨过,收入没有提高过,写稿子稿费还是那么多,该缴的一分不少。为了买下一套自己居住的房子,省吃俭用,幸苦数十年还只付了个首期,欠下银行大笔贷款,要是不还,房没了,还得进班房。可是,不吃哪有力气赚钱,养家,还贷。吃的比十年前差,干的比十年前多,还被菜贩子封了个富豪身份,有点飘飘然,也有点不知所措。这究竟是什么样的物价?谁能直言不讳的告诉咱们,我们真的富豪了吗?

其实,能被富豪,心里还是蛮高兴。至少,说明我们的国家在日益强盛,人民的生活水平在逐步提高。按理说,咱们不该拖国家的后腿,人家收入水平已经达到数千乃至近万美金,可是无论怎么算都没有那么多。瞧,俺这后腿拖的实在有点自卑。俗话说,国家富裕了,社会保障就有了,看病不愁了,读书不难了。可是,社保至今还未见踪影,孩子读书还是那么困难,医院进不起,却还得赞扬咱们富裕了。这是一个什么样的神奇,只有咱老百姓清楚,自己是富豪还是穷鬼。

纵观此次大葱价高离谱事件,与以往菜价居高不下的怪象,报道如出一辙。无非是借中间商、批发商、运输、代理、菜贩层层加价来敷衍民众。最让人想不明白的是,为什么政府不针对这些中间环节进行调查?蔬菜作为民众的生活必需品,经过层层盘剥,高到人们无法接受的水平,相关部门可怕难辞其咎吧!油价高,运费高,税费高的背后谁是推手?难道民众不清楚吗?其实,大家都知道,只是不愿意捅破而已,在给有些权威留面子,给他们改过自新的机会。如果,这一切不得到平衡,解决,相信抗法事件会越来越多。不是不反击,而是咱民众的素质比官员的素质高,他们懂得艰难,懂得苦楚。不想给政府添乱,找麻烦,别不当老百姓是人好吗?

咱们,富豪了。感谢党,感谢祖国,感谢任劳任怨的公务员,更要感谢将我们被富裕的相关部门。是你们,把数亿贫民变成了富豪,也是你们把物价抬到了承受不了的地步。只有感谢你们,咱们才有机会买平价的蔬菜,也只有感谢你们,咱们才可能读的起书,看的起病,住的起房,吃的起饭。不然,物价再高,与你等无关,活不起与你等无忧。一介草民何以有所追求,能填饱肚子,足以安天下。

做富豪的感觉真不错,拿着清洁工的工资收入,干着精英阶层的工作,吃着地主般的食品,喝着勾兑的好酒。这样的日子,也只有富豪才能过,现在主人享受着富豪的生活,仆人享受着奴才日子。求求你们,咱们不想做这样的富豪,我们要做低贱的奴才好吗?也享受一下你们做奴才的滋味,行吗?不然,咱们良心过不去,天天被仆人谴责实在是坐如针毡,忐忑不安。

来源:博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