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维平:王立军倒了,余党还在抢钱

作者:姜维平 发表:2012-04-02 22: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张德江接任重庆市委书记,何挺接任重庆公安局长,这一系列组合拳式的人事变动,似乎给重庆冤假错案的受害者带来了希望,但是,也许是薄熙来恶贯满盈,冤案堆积如山,他们力不从心,也许是下面具体办案的人员欺上瞒下,暗渡陈仓,许多冤假错案非但没有被触及复查和拨乱反正,而且有的警察甚至还在继续为非作歹,他们仿佛在走一条没有薄王主导的“黑打”路线,李俊案就是一个明显的示范。

重庆新闻界消息人士透露,今年3月6日,由沙坪坝区委书记李剑铭和公安局副局长郭卫国等人操控下的区公安局,直接出面,签署了一份三方协议,强迫俊峰企业集团名义上的法人代表李占魁同意,由办案人员魏星,王普等警察指定一家评估和审计公司进驻该企业,进行所谓资产拍卖前的准备工作,目前正在手忙脚乱地查账,之所以抢在4月1日前,即重庆市高级人民法院下发的《关于执行工作中司法评估的规定(试行)》即将出台之际,是因为王立军的余党们不甘心到嘴边的大肥肉失之交臂。

所谓“三方协议”,一是指被“黑打”倒下的俊峰集团,二是重庆市沙坪坝区公安分局,三是重庆德玛评估和审计有限公司,虽然,经济合同法明确规定合同要平等协商签署,但俊峰被诬陷涉黑,李占魁成了被绑架了的没有决策权的傀儡,所以,公安局是强买强卖,而评估和审计的公司,一套人马,两个牌子,都是警察魏星和王普指定的企业,它的审计价格是狮子大开口:人民币80万元,李俊气愤地说,如果是三万两万的,我就认了,但数额太惊人了,这纯粹是公开抢钱,就那么三五个人到企业看看账,出具个报告,盖两个公章,就巧取豪夺了80万,是何道理?是公平交易吗?

据2012年3月30日《大渝网》报道,司法评估是司法拍卖的前提和基础,评估结果的客观与否将直接影响拍卖的效果。为了防止办案人员假公济私,从中渔利,重庆市高级人民法院近日出台了《关于执行工作中司法评估的规定(试行)》,将于4月1日起施行,这次实施的《评估规定》主要目的是规范执行中的司法评估活动。这是张德江和何挺亲自指示办理的,但王立军留下的死党李剑铭,魏星和王普等人,想通过评估和审计提成赚钱,所以,急不可待地派人进驻李俊的企业,完全不顾海外舆论的一片谴责之声,匆忙采取了这一抢钱行动。李俊说,这是趁火打劫,落井下石,也是对胡温英明决策的公然对抗。

为什么要抢在4月1日之前?笔者查阅了上述《评估规定》的细则,原来,针对职责划分不明晰、评估周期过长、重复评估、高值低评、虚高估值、评估费用偏高等问题,本次重庆市高级人民法院对以下3个方面进行了重点调整:1、建立司法评估的第三方评价机制;当事人对评估报告争议较大、所涉及的专业问题难以判定的,人民法院可以将评估报告提交第三方评价机构审查。利用评估行业协会专家委员会作为第三方评价机构,让权威第三方对司法评估结果进行客观公正审查,有效地解决当事人对评估报告的异议。重庆市注册会计师资产评估师协会专业技术委员会为资产评估报告的第三方评价机构;重庆市国土资源房屋评估和经纪协会评估专家委员会为房地产评估报告、土地评估报告的第三方评价机构。

2、完善司法评估内外监督机制;明确法院执行部门、司法技术部门及当事人、评估机构等相关各方在评估活动中的职能和责任划分。在法院内部,建立分工负责、互相配合、互相制约的管理机制,在随机选择评估机构等环节,由纪检监察部门派员参与;在法院外部,加强对评估机构全面、规范、有效的监督,切实维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3、坚持人民法院在司法评估中的主导地位在确定司法评估机构名单、选定评估机构、启动司法评估、评估过程协调以及对评估报告的审查、确认等项活动中,人民法院始终处于主导地位。

此外,《规定》还对“哪些能成为重庆司法评估的机构”,和“司法评估价值类型统一为市场价值”,“各类别评估按统一的标准收费”等问题进行了界定,特别是还说“为确保评估机构选定的公正性,在重庆法院司法评估机构名单中,采用摇珠、计算机点击等随机方式选定司法评估机构。全市各级法院选择确定评估机构时,司法技术部门应当通知本院纪检监察部门和执行部门派员到场,并由执行部门通知当事人到场”,显然,魏星,王普等人不想受到这些条款的制约,他们当年紧跟王立军“打黑”的动力之源暴露无遗。

重庆新闻界消息人士说,一周前,公安局专案组的人员赶到俊峰集团,把10几个公司管理层的骨干召集一起开会,宣称李修武,台士华等人已被判刑,该民企将变成国企已成定局,要他们做好思想准备,配合组织上的安排,但大家都想不通,叛国投敌的王立军抓起来了,“唱红打黑”的薄熙来撤职了,为什么他们搞得冤假错案还在害人?赵长青的辩护词为什么没人采纳?李俊苦心经营了二十多年的民企为什么一夜间充公?为什么民企人事管理框架成了黑社会组织?为什么政府无视李俊展示在海外媒体上的白纸黑字的证据?为什么关海祥和何挺都没能挽救俊峰企业?

据透露,李剑铭,郭卫国,魏星,王普等人早就窥视了俊峰45亿的大蛋糕,去年他们就安排了与区公安局关系暧昧的迈瑞公司,对李俊20多年的劳动成果展开了“吞鲨行动”,只是碍于海外媒体的压力太大而改变了主意,但他们又以介绍律师提供法律咨询,评估,审计一揽子服务为幌子,企图赚取高达160万的相关费用,并一度强迫李占魁签署了“三方协议”,不过,由于王立军的倒台和舆论的批评未能成功,李俊说,政府抢大钱,是45亿;警察抢小钱,是80万,这是在全世界围观者面前给中国丢丑,其恶劣性质和王彪子夜闯成都美领馆一样,都是为了搞乱中国。

重庆新闻界消息人士说,王立军和薄熙来倒台后,重庆人民十分拥护张德江,但他的精力有限,还没有具体地拨乱反正,不仅李庄的上诉状被当地法院驳回,李俊的通缉令还没撤销,而且,他的姐姐李芳莲跑路11个月,至今还在东躲西藏,不敢回家,她满怀希望写给中纪委的控告信却落到了办案人员魏星的手里,原先王立军重用的坏人还在威胁和恐吓他们的家人,罗淙获释后曾被多次被传讯,几乎吓傻了,王普还对李俊的亲友说,你们再在海外发布消息,就给李俊发一个红色通缉令。李俊说,我寄希望于张德江和何挺,也不想在海外呼吁喊冤,但是,俊峰企业集团的案情,举世震惊,《重庆日报》能披露吗?胡锦涛和温家宝能听到小民百姓的呐喊吗?

据称,近日重庆公安局的副局长郭卫国已被双规,当地老百姓说,凡是积极参与“黑打”而如今继续作恶的警察都应当绳之以法,像王普这样的在法庭上多次被嫌犯指控刑讯逼供的警员应当立即双轨,上述的所谓评估审计活动必须立即停止,80万元巨款背后的贪腐交易必须查清,俊峰企业的30多名员工必须无罪释放,薄熙来,王立军徇私枉法的罪行必须清算,李俊说,所有的俊峰企业集团的员工,都应当联名写信向张德江投诉,以鲜血和生命,保护邓小平改革开放30年政策给民企带来的成果,应当与“龙凤云洲”和“香格里拉”等房地产开发项目共存亡。李俊说,他不怕红色通缉令,因为他不是黑老大!

2012年4月1日于多伦多大学梅西学院。


(文章只代表特约评论员个人的立场和观点)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