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阿高调纪念福克兰战争30周年(组图)

发表:2012-04-03 18: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4月2日是福克兰群岛(Falkland Islands)战争爆发30周年纪念日,英国和阿根廷分别举行纪念仪式缅怀阵亡将士。图为阿根廷在乌斯怀亚举行的纪念活动。(JUAN MABROMATA/AFP)

4月2日是福克兰群岛(Falkland Islands)战争爆发30周年纪念日,英国和阿根廷分别举行纪念仪式缅怀阵亡将士。英首相卡梅伦发表声明,重申英国对福克兰群岛的主权及该岛居民的自主权。阿根廷总统也申明对福岛主权。

英国首相卡梅伦2日发表声明说,“今天是一个需要纪念和反思的日子,这一天要记住所有在那次冲突中失去生命的人,包括英国军人,也包括死亡的阿根廷人员。今天,我们对前去解救福克兰群岛的英国军人所表现的英雄主义致敬。”

阿根廷总统克里斯蒂娜(Christina Kirchner)也再次重申对福克兰群岛主权,并举行了各种纪念活动。

英、阿两国关于福克兰群岛主权的争议远末停歇,近年来随着福克兰群岛周围油气能源的开发更引发争端不断。今年2月初,英国威廉王子到福克兰群岛服役6周,阿根廷称此为“挑衅行为”。

与此同时,阿根廷政府威胁将对为开发福克兰群岛石油的英国公司提供谘询的英国和美国银行采取法律行动。英国首相府对此发表声明说,这样的行动不符合阿根廷自身的利益。

1982年4月2日,当时的阿根廷独裁总统加尔铁里(Leopoldo Galtieri)下令对阿根廷所称的马尔维纳斯群岛拂晓攻击,入侵福克兰群岛;当时的英国首相撒切尔夫人(Margaret Thatcher)派遣军队到岛上维护主权。

经历74天的战争,共有255名英国士兵和650名阿根廷军人丧生,虽然英国远征军最终战胜,但阿根廷一直拒绝放弃福克兰群岛主权。


4月2日是福克兰群岛(Falkland Islands)战争爆发30周年纪念日,英国和阿根廷分别举行纪念仪式缅怀阵亡将士。图为阿根廷在乌斯怀亚举行的纪念活动。(JUAN MABROMATA/AFP)

来源:大纪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