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从德:温家宝提出平反六四值得敬佩(图)

发表:2012-04-05 02: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近来网上盛传中国总理温家宝向中共高层提出平反“六四”,“六四”后流亡海外中国89民运学生领袖封从德的反应是:犯下杀人罪的中共没有资格平反“六四”。但如果温家宝的提议是真的,他对温家宝表示敬佩。


89民运学生领袖、“六四”亲历者封从德(CK摄)

前北京大学学生封从德,89民运期间为天安门广场学生运动副总指挥,“六四”后遭中国政府通缉在国内逃亡十个月,而后流亡海外。他先后在法国和美国读书和工作,著有《六四日记》一书,创办了《六四档案》、《人权档案》网站和网络《孙文学校》,目前居住在旧金山。

封从德接受记者采访,在谈到网上盛传中国总理温家宝多次向中共高层提出平反“六四”一事时说道:“如果真的是温家宝有这种表态,那是非常好的事情。我们知道‘六四’是共产党在全世界众目睽睽之下所犯的滔天罪行,如果温家宝提出来,从共产党的角度,平反也好,纠正也好,当然是个进步,我个人表示支持和敬佩。因为温家宝在中共党内高层提出,他是需要勇气的。当然也希望他能够切实的去推动真正的去落实。”

封从德表示,他个人认为,政治反对派阵营里许多人也这样认为,中共没有资格平反“六四”。

他说:“这个罪行是要拿到未来民主革命成功以后的法庭去审判的,好像审判纳粹战争罪犯、审判日本战争罪犯一样,不可以轻描淡写的就此了事。审判当然有以功抵过的问题,像温家宝这样的态度,我想人民会给他记功的。但其他顽固坚持的,那是要受到严厉惩罚的。”

封从德指出,平反“六四”阻力重重,并非轻而易举。

“主要的阻力就是权贵阶层。因为‘六四’之后进行过大清洗,中共党内把赵紫阳体系和胡耀邦体系的大量人员边缘化甚至清洗掉,新上来执掌权力的人,这些人是‘六四’的受益者。‘六四’是一场反贪腐、反官倒、要民主的运动,那么这些反对民主利用独裁专制和后来的经济发展,来为自己捞取了很多权利和资产的一群上层人物,也就是国际上广泛流传的500个家庭,他们掌握了中国90%以上的资产,这些人是最大的阻力。”

封从德认为,中国的所有问题在于中共一党专政,包括贪污腐败、社会不公,包括台湾问题,包括西藏、新疆、内蒙古问题,当然也包括平反“六四”问题。

他说:“只有结束中共的一党专政,才谈得上这些议题。在中共一党专政下,所有这些议题,在我看来都是空谈。大家要联合起来组成一个结束中共一党专政的联合阵线。”

以上是自由亚洲电台特约记者CK发自旧金山的报道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