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高调宣布将研制六代战机对抗中俄

发表:2012-04-05 14: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目前世界上的主要的空军大国都已经把研制四代机和五代机的竞争推向了十分激烈的状态。而就在此时,日本却突然高调宣布要研制六代机,而且还提出了一个所谓六代机标准。

综合媒体4月5日报道,3月号的《日本军事研究》杂志刊登了一篇题为“防卫省技术研究本部预言第六代战机”的文章,详细的披露了日本“i3”第六代战机的各项指标,这些指标将远远高于目前日本正在研制“心神”隐形战斗机。

按照军事研究刊出的文章所讲,日本推出的所谓六带机标准被表述为“i3”,所谓“i3”是指它具有三大特点:信息化、智能化、敏捷性。

在军事研究杂志中,日本防卫省向世人展示了其丰富的想象力,想象一:云射击。对于拥有信息共享云射击能力的“i3”而言,它不是一个人在战斗,只要有一集战斗机发现敌情,就可以将情报传递给所有的“i3”战机;想象二:强激光武器。相对于空对空导弹而言,携带方便,安全性能极高的强激光武器简直就是一剂猛药;想象三:光传操作系统。用光纤取代原来的电缆,就消除了信号受干扰的可能。

想象四:大功率雷达。六代战机的敌手是谁,必然是隐性战斗机,要想搞定它,有必须配备大功率的雷达;想象五:先进综合火控系统。战斗机本身即使不搭载大型雷达,也可以获取信息并攻击敌人。想象六:凌驾于敌人之上的隐形性能;想象七:氢氧化的大功率发动机,为突破这一难关,日本将充分发挥自身擅长的技术,努力研制轻量化的大功率发动机。

对此,有评论指出,日本此举是为了对抗中俄推出的第五代战机T50和歼20。也有人认为,日本此举无非是为了给美国看,因为就在2012年年初,日美之间因为F35价格的交付和时间问题闹出过间隙,日本的这一举动不仅是为自己的技术优势做宣传,最重要的目的是通过对周围国家形成有效威慑力,完成从隐形军事大国到显性军事大国的转变。

来源:多维新闻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