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型地沟油”恶心升级(图)

作者:Laurie Burkitt 发表:2012-04-06 12: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Agence France-Presse/Getty Images
图为2010年8月2日,警方检查北京一次打击行动中查获的地沟油。此前有报道说,中国最多十分之一的食用油供应都是非法生产的,这些油含有致癌物质。

日前,中国公安机关抓获了100余名涉嫌生产销售“新型地沟油”的违法犯罪嫌疑人,这种地沟油用腐烂的动物内脏、皮和肉加工熬制,然后以食用油的名义销售。这是政府努力打击地沟油流入中国厨房的最新行动。

中国公安部周二发布的公告,政府最近在江苏省、上海市和重庆市等地捣毁了13个“黑窝点”,查扣约3,200吨“新型地沟油”。公告中未指明抓获犯罪嫌疑人及查扣地沟油的具体时间。

公告中说,经公安机关近五个月的艰苦侦查,查明犯罪嫌疑人李某及其家族犯罪团伙的犯罪事实。

政府数月来一直在打击地沟油的生产和销售。地沟油指的是从餐馆垃圾箱和下水道中非法获取的废弃食用油,经过再加工后以比正规食用油更低的价格销售。公安机关去年夏季发起了一场打击地沟油的专项行动,经常抓获涉嫌销售地沟油的犯罪嫌疑人。地沟油可能含有致癌物质和其他对人体有害的有毒物质。

此次行动也是提高中国食品安全的广泛行动的一部分。随著有毒食品添加剂丑闻频频曝光,中国的食品安全一直是公众关心的一大问题。近年来,不法分子为牟取暴利而在肉类和奶制品中添加的有毒化学物曾导致很多消费者患病。

中央电视台对此次打击行动的一则调查性报道显示,地沟油来自屠宰场剩下的腐烂的动物内脏、皮和肉。

在中央电视台的报道中,一位官员在接受采访时说,由于窝点周围总是有一股臭味,侦查人员能够很容易地查到这类违法行为。在报道中,浙江省公安机关的官员邵文忠站在一大堆据说装满动物内脏、皮和肉的垃圾袋前说,气味很恶心。

食用油在中国的厨房是必不可少的,家家户户每日三餐都缺不了食用油。地沟油犯罪团伙能够利用销售地沟油或用非法原料生产的油牟取暴利。大部分地沟油最终都流入餐馆。餐馆从销售商手中批发地沟油,而不是少量购买。

公安部的公告中说,此次抓获的地沟油犯罪团伙的非法销售收入约人民币1,000万元(合160万美元)。

收集废弃油脂的人并非都将地沟油当作食用油销售。新华社3月底曾报道说,青岛一家公司已经开始向荷兰一家生物燃料公司销售废弃食用油,这家荷兰公司是荷兰皇家航空公司(Royal Dutch Airlines)的供应商。

来源:华尔街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