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晓辉:刘淇为何要与胡锦涛对着干?(图)

作者:周晓辉 发表:2012-04-07 04: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刘淇为何要与胡锦涛对着干?(网络图片/看中国配图)

在3月26日至4月2日胡锦涛出访期间,曾经表面臣服的周永康等江系人马还是闹出了不小的动静:控制媒体、重庆继续“唱红”、抓捕6名披露真相者、封锁网络、攻击真相网站等。3月31日《北京日报》更是在其“迎接十八大文萃”专栏中登出了一篇让人浮想联翩的文章《我党最高领导人何时称“总书记”》,内称:“‘总书记’并非凌驾于党的中央组织之上的最高机构”,“总书记实际是处理中央日常事务的秘书长,联络党内会议的召集人”。

作为北京市委机关报的《北京日报》发表这样不与胡温保持一致的文章,只能让外界如此解读:北京市市委书记刘淇也开始公开向胡锦涛叫板,以此力挺周永康等人;同时凸显中共高层内斗拉锯战日益激烈。

并非是政治局常委的刘淇敢于如此明显地公开“威胁”现任总书记,应该说在中共党史上极其少见。是什么原因让刘淇有如此的胆气以下犯上?刘淇与周永康、江泽民有着怎样亲密的关系?

1942年出生的刘淇,曾任冶金工业部部长。在江泽民一手提拔下,1998年出任北京市副市长,次年升任市长。之后申奥成功成为其一大政绩。2002年中共十六大召开,时任北京市委书记的贾庆林被江硬塞进了政治局常委,代替李瑞环出任全国政协主席。江则点名让刘淇接替贾庆林担任北京市市委书记、政治局委员。

刘淇如此让江泽民欣赏,最主要的原因就在于他时刻紧跟其大力迫害法轮功。据明慧网资料,刘淇执政的北京市是全国迫害法轮功最严重的直辖市,被证实迫害致死的北京市法轮功学员多达近百名;但是据中共内部资料显示,实际死亡人数远高于这个数字。刘淇也因累累罪行以“群体灭绝罪和反人类罪”而在多国被起诉,并在2004年被美国法庭判其有罪。从此刘淇只要再跨进美国一步就要遭到拘捕。

心狠手辣的刘淇同江一样,也有着强烈的妒忌心。为了排挤2003年起担任北京市市长的王岐山,他命人暗中向中央政治局发出举报王岐山“罪证”的匿名、假名信达七百多件;而王岐山也不示弱,亦发信向中央历数刘淇的贪腐等罪行。王岐山告知中纪委,自己住宅的电话和市长专用电话都被窃听,时间已长达二年多。经有关部门查证,窃听器是刘淇授意安装的。最后,胡锦涛等不得不介入,出席北京市委常委会议,责成刘淇在党内做检查。

同江泽民、周永康之流一样,刘淇不仅喜欢寻欢作乐,而且贪污高达几亿,甚至更多,而且官声并不佳,对其领导的满意度与薄熙来一样,低于9%。

2003年,在中纪委介入调查刘淇与王岐山的纷争后,中纪委在内部点名批评了刘淇,称他以“考察”为名,到京郊外资俱乐部寻欢作乐并被检举。当时,还有不少人反映,在身为奥运筹备小组组长刘淇的领导下,筹备组工作开展二年来,考察与交际开支已达21亿6千万元,但刘淇个人的招待费就高达2亿多。此外,据其估计,奥运会最终开支要达680至700亿。这其中被刘淇个人贪污的当不止几亿元。

曾有一个移民加拿大并参加过两个奥运会场馆建设的建筑商称:中共官员一个个好像正人君子,其实个个都是流氓。据他透露,刘淇利用北京奥运贪污到自己口袋里的钱至少2个亿。刘淇还公开对他说,自己要打点“上边”。

刘淇的“上边”显然是江泽民、周永康。2008年3月,身为北京奥组委主席的刘淇陪同“奥运火种”抵京,政治局常委、政法委书记周永康亲自到机场“迎接”。政法委书记迎接“奥运火种”岂非咄咄怪事?显见两人的关系非同一般。可以说,江、周、刘不仅因为利益连在了一起,而且更因为镇压法轮功而成为一条绳子上的蚂蚱。

而正是仰仗着江泽民、周永康的庇护,中纪委拿劣迹斑斑的刘淇也无可奈何。虽然在江胡斗中,刘淇因“奥运筹备存在贪腐”于2006年被反贪局调查,并在胡锦涛的警告下,有所收敛,但其职位并没有被撤,原因大概一方面在于胡温还没有彻底与江系撕破脸皮的实力,一方面在于奥运会的“成功”让胡温觉得处理这样的“功臣”,会进一步削弱中共在民众中的声望。此外,刘淇曾遭暗杀,并身患癌症,也让其锋头减弱。

此番,70岁的刘淇不顾病体,授意旗下的《北京日报》发表文章,力挺周永康等,并有胆气公开与胡锦涛唱反调,其原因同周一样,就是因为没有退路,只能放手一搏。臣服就意味着利益的丧失,意味着对法轮功、对维权人士等曾犯下的滔天罪行将会被清算,所以刘淇不愿善罢甘休,图最后一搏。不过无论刘淇与周永康如何折腾,最终结果只有一个,那就是加速毁灭自己。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大纪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