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曉輝:劉淇為何要與胡錦濤對著幹?(圖)

作者:周曉輝 發表:2012-04-07 04: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劉淇為何要與胡錦濤對著幹?(網路圖片/看中國配圖)

在3月26日至4月2日胡錦濤出訪期間,曾經表面臣服的周永康等江系人馬還是鬧出了不小的動靜:控制媒體、重慶繼續「唱紅」、抓捕6名披露真相者、封鎖網路、攻擊真相網站等。3月31日《北京日報》更是在其「迎接十八大文萃」專欄中登出了一篇讓人浮想聯翩的文章《我黨最高領導人何時稱「總書記」》,內稱:「‘總書記’並非凌駕於黨的中央組織之上的最高機構」,「總書記實際是處理中央日常事務的秘書長,聯絡黨內會議的召集人」。

作為北京市委機關報的《北京日報》發表這樣不與胡溫保持一致的文章,只能讓外界如此解讀:北京市市委書記劉淇也開始公開向胡錦濤叫板,以此力挺周永康等人;同時凸顯中共高層內鬥拉鋸戰日益激烈。

並非是政治局常委的劉淇敢於如此明顯地公開「威脅」現任總書記,應該說在中共黨史上極其少見。是什麼原因讓劉淇有如此的膽氣以下犯上?劉淇與周永康、江澤民有著怎樣親密的關係?

1942年出生的劉淇,曾任冶金工業部部長。在江澤民一手提拔下,1998年出任北京市副市長,次年升任市長。之後申奧成功成為其一大政績。2002年中共十六大召開,時任北京市委書記的賈慶林被江硬塞進了政治局常委,代替李瑞環出任全國政協主席。江則點名讓劉淇接替賈慶林擔任北京市市委書記、政治局委員。

劉淇如此讓江澤民欣賞,最主要的原因就在於他時刻緊跟其大力迫害法輪功。據明慧網資料,劉淇執政的北京市是全國迫害法輪功最嚴重的直轄市,被證實迫害致死的北京市法輪功學員多達近百名;但是據中共內部資料顯示,實際死亡人數遠高於這個數字。劉淇也因纍纍罪行以「群體滅絕罪和反人類罪」而在多國被起訴,並在2004年被美國法庭判其有罪。從此劉淇只要再跨進美國一步就要遭到拘捕。

心狠手辣的劉淇同江一樣,也有著強烈的妒忌心。為了排擠2003年起擔任北京市市長的王岐山,他命人暗中向中央政治局發出舉報王岐山「罪證」的匿名、假名信達七百多件;而王岐山也不示弱,亦發信向中央歷數劉淇的貪腐等罪行。王岐山告知中紀委,自己住宅的電話和市長專用電話都被竊聽,時間已長達二年多。經有關部門查證,竊聽器是劉淇授意安裝的。最後,胡錦濤等不得不介入,出席北京市委常委會議,責成劉淇在黨內做檢查。

同江澤民、周永康之流一樣,劉淇不僅喜歡尋歡作樂,而且貪污高達幾億,甚至更多,而且官聲並不佳,對其領導的滿意度與薄熙來一樣,低於9%。

2003年,在中紀委介入調查劉淇與王岐山的紛爭後,中紀委在內部點名批評了劉淇,稱他以「考察」為名,到京郊外資俱樂部尋歡作樂並被檢舉。當時,還有不少人反映,在身為奧運籌備小組組長劉淇的領導下,籌備組工作開展二年來,考察與交際開支已達21億6千萬元,但劉淇個人的招待費就高達2億多。此外,據其估計,奧運會最終開支要達680至700億。這其中被劉淇個人貪污的當不止幾億元。

曾有一個移民加拿大並參加過兩個奧運會場館建設的建築商稱:中共官員一個個好像正人君子,其實個個都是流氓。據他透露,劉淇利用北京奧運貪污到自己口袋裡的錢至少2個億。劉淇還公開對他說,自己要打點「上邊」。

劉淇的「上邊」顯然是江澤民、周永康。2008年3月,身為北京奧組委主席的劉淇陪同「奧運火種」抵京,政治局常委、政法委書記周永康親自到機場「迎接」。政法委書記迎接「奧運火種」豈非咄咄怪事?顯見兩人的關係非同一般。可以說,江、周、劉不僅因為利益連在了一起,而且更因為鎮壓法輪功而成為一條繩子上的螞蚱。

而正是仰仗著江澤民、周永康的庇護,中紀委拿劣跡斑斑的劉淇也無可奈何。雖然在江胡鬥中,劉淇因「奧運籌備存在貪腐」於2006年被反貪局調查,並在胡錦濤的警告下,有所收斂,但其職位並沒有被撤,原因大概一方面在於胡溫還沒有徹底與江系撕破臉皮的實力,一方面在於奧運會的「成功」讓胡溫覺得處理這樣的「功臣」,會進一步削弱中共在民眾中的聲望。此外,劉淇曾遭暗殺,並身患癌症,也讓其鋒頭減弱。

此番,70歲的劉淇不顧病體,授意旗下的《北京日報》發表文章,力挺周永康等,並有膽氣公開與胡錦濤唱反調,其原因同週一樣,就是因為沒有退路,只能放手一搏。臣服就意味著利益的喪失,意味著對法輪功、對維權人士等曾犯下的滔天罪行將會被清算,所以劉淇不願善罷甘休,圖最後一搏。不過無論劉淇與周永康如何折騰,最終結果只有一個,那就是加速毀滅自己。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大紀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