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兰人移民都去哪里?(组图)

作者:甍鸟 发表:2012-04-08 15: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此图片,为荷兰。迎春花开。

晚饭时光。李锦记干烧虾仁酱煎的三文鱼、荷式煎土豆配上大爱的芝麻菜(Rucola)色拉,简简单单。话题却琐琐碎碎,天南海北。

“今天收到Yang(杨,在荷兰很普遍的名字)的邮件,杨的姊姊一家将移民西班牙。就这5月份。”先生喝了一口白葡萄酒。

“他们退休了?! 他们不是才50多岁吗?”我有些诧异。这对夫妇我满喜欢的,非常建谈,待人友善,酷爱旅游。

“他们都提前退休了(荷兰人65岁退休)。赚够了后半辈的钱。享受西班牙的阳光去了。”先生答道。物价相对(荷兰)低廉、阳光灿烂的西班牙,是许多荷兰人渡假或者移民的青睐地点。“那荷兰的住宅呢?”

“已经卖掉了。”

细细数来,这半年,接到好几则荷兰朋友移民的消息。

汤姆,先生的一个球友。退休之后,移民去了印度尼西亚。不少荷兰人对曾是其殖民地、这东南亚千岛之国,情有独钟。

马尔克,先生原来的一个要好的同僚。去年末,提前退休,移民去了希腊。

对,还有阿努克,一个大学快要毕业的荷兰女孩。前些日子和她聊天,她告诉我,毕业之后要去美国或爱尔兰工作。因为觉得荷兰太窄小,喜欢生活在国土广袤的国家。

据报导,每年大概有10万荷兰人移民海外,这移民大军中,有3000人是退休之后移民海外。我们中国传统文化讲究“落叶归根”,而这些荷兰人却落叶远离故乡,地球上寻找自己更理想的乐园。荷兰人,很富有语言天赋。荷兰语,就是德语加上英语除上二的感觉。大多荷兰人,英语和德语自然不在话下。此外,不少人还会说法语、西班牙语和意大利语。语言上,没有什么障碍。喜欢高山滑雪的,奥地利是最佳选择;喜爱阳光的“向日葵”族,就奔向西班牙、法国和意大利等南欧国家。喜欢蓝天大海的,就去热情奔放的希腊。

非常喜欢荷兰NOS一台的一档节目“Droomhuis gekocht”(买下梦想之居)这个节目,几乎每期必看。这个节目,是帮助想移民海外的荷兰人购买理想之居的纪实片。最近一期,讲述的是,一对夫妇在奥地利乡下购买梦之居的故事。

男主角,66岁,原职业,出租司机;女主角,56岁,原经营一家店铺。男主角已经退休,女主角也随之关了店铺,开始享受第二人生。这两位都喜欢滑雪,喜欢奥地利的乡村风光,所以,风景旖旎的静美小村的古宅,成为他们梦之居的首选。

荷兰人,不少人都喜欢老宅子。越老的宅子,越值钱。家具也是如此,有些家具特意刷得斑驳破旧,以便造出浓重的历史感。一个“破”藤筐,能买几百人民币。

这对夫妇的要求是,必须是老宅,具有奥地利传统色彩。卧室,至少两间以上。节目里,一共介绍了三套房子。令我陶醉的是奥地利传统老宅的风韵和乡村静美的自然风光,而房价, 却让我大跌眼镜(以下图片都来自截屏。)

 
第一套房子: 20万欧元,160万人民币。

第二套房子: 特别典型的奥地利宅子。 花园和阳台234坪,居住面积320坪。三个睡房。  21.2万欧元.   约168万人民币。

第三套房子: 面积相对小了些(居住面积105坪,地下室50坪,花园和阳台296坪,两个睡房)。14.5万欧元,约117万人民币。

来源:新浪博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