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德州水库发现野生娃娃鱼(图)

发表:2012-04-08 16: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山东德州水库发现野生娃娃鱼(网络图片)


这条“娃娃鱼”体长达62厘米(网络图片)

“咱碧霞湖发现了娃娃鱼!纯野生的娃娃鱼!”4月5日,德州乐陵市水务局的工作人员不停地向述说著有关碧霞湖水库里发现野生娃娃鱼的“故事”。清明假期里,这条娃娃鱼是在碧霞湖水库工作人员在清理泄洪口时被意外捕获的。

4月3日,碧霞湖水库工作人员在清理泄洪口时意外捕获一条“从来没见过的鱼”,该鱼呈青黑色,头平,口大,眼小,肤褶,四肢短扁而微蹼,体表光滑,有斑块,体长62厘米,宽11厘米,体重为2.8公斤。

当有围观的村民猜测,此“鱼”可能是国家保护动物“娃娃鱼”后,水库工作人员马上上网查询,又经过专业人员鉴定,确认为是在我国北方地区十分罕见的两栖动物“娃娃鱼”。确定了“怪鱼”的身份,水库工作人员们便立即向水务局汇报,并及时将其保护了起来。之后,经过与上级有关部门联系,当即决定让它重回大自然,4日下午,在工作人员的簇拥下,这条罕见的娃娃鱼被小心翼翼地放归至其原来生活的水库泄洪口之中。

据了解,“娃娃鱼”学名叫大鲵,它多生长在幽静的环境里,对水质的要求特别高,是现存的有尾类的两栖动物中个体最大的。它用肺呼吸,能够发出类似婴儿的啼哭声,主要产于长江、黄河及珠江中上游支流的山涧溪流中,所以较为少见,属于国家二类重点保护动物。

“纯野生娃娃鱼要求的周围环境比较严格,北方基本没有,这次在碧霞湖水库发现‘娃娃鱼’应该属于山东省首例。”乐陵市水务局专家孙玉科介绍说。

来源:山东商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